胡掀軍隊反腐鏟除江派 賈廷安涉深賴案王案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日前批准並由總政治部、軍委紀委印發新修訂的《關於軍隊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要求軍官上報新增了「收入情況、房產情況和投資情況」﹐這意味着將涉及到軍官層級50余万人。外界分析﹐胡錦濤掀起軍隊反腐敗﹐旨在鏟除江澤民﹑薄熙來在軍中的殘餘勢力﹐首要整肅對象是原江辦主任﹑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上將。

軍方喉舌《解放軍報》6月12日發表《腐敗是腐蝕解放軍純洁肌膚的最大毒素》的文章﹐強調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的重要指示:「要加強軍隊反腐倡廉建設,保持軍隊党組織和干部隊伍的純洁性。」文章要求軍隊「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与党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保持高度一致」。

全軍審計工作領導小組4月6日舉行成立會議﹐胡錦濤的親信、總后勤部部長廖錫龍受命擔任審計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向全軍宣布胡錦濤關于批准成立該小組「從嚴治軍」的決定。廖錫龍要求「強化軍事經濟活動的全覆蓋、全過程、全方位監控」,抓住重點建設領域、專項建設負責人,提高審計威懾力,促進軍隊反腐監督。

新一期《卓越》雙月刊引述熟悉大陸內情人士指出,薄熙來的斗爭事件愈演愈烈,第二波、第三波往上發展到他的總靠山江澤民系統,軍系相關的秘密帳戶急欲逃出中國大陸,原本軍系的資金逃難潮就有2個停泊地,除了台灣,就是海南﹐台商往往扮演白手套的角色。

中共軍隊長期以來一直是腐敗最嚴重的領域之一,不是軍人出身的江澤民上台后,靠提拔將軍﹑放任軍隊腐敗﹐來拉攏軍方支持﹐在軍隊上下形成了盤根錯節的腐敗利益网絡。資深媒体人王宇心指出﹐目前,胡錦濤籍反腐利劍清除江澤民﹑薄熙來在軍中的殘餘勢力,重新洗牌部署親信人馬﹐鞏固已掌握的軍隊實權﹐為十八大繼續留任軍委主席鋪路。

原江辦主任賈廷安﹕解放軍史上第一貪王守業后台

今年2月被撤職查辦的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河南濮陽人,曾任總后勤部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總后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他倒買倒賣軍用土地而大發橫財,涉及金額動輒億萬,並在北京朝陽區建有占地20多畝的將軍府邸﹐連出差都享用專機,享受國家領導人待遇。

谷俊山案發后,《解放軍報》記者孫禮在他實名認證的微博感嘆:「總后基建營房部一把手這個位置呢,誰呆在那都一樣。谷不是第一個,如果不動制度只動人呢,他也肯定不是最后一個。」2005年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落馬,也是因基建營房部長任上所犯之事東窗事發,獲稱「解放軍史上第一貪」。

《亞洲周刊》報導,王守業在任總后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和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期間,主持建造了耗資十多億元的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大樓,「這座位于北京木樨地軍事博物館邊上的豪華大廈,不但是王守業經濟上的發跡之地,而且是他政治上的發跡之地。就是在這段時間,即1995年至2001年期間,他每年進帳數千万元,從少將晉升為中將。」

王守業出身河南農家,1964年就讀天津大學工業与民用建筑專業,68年被選拔入伍在38軍112師336團當兵,后一路升至總后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1995年到2001年間王守業負責全軍第三代營房改造,他專鑽工程資金龐大和部隊住房補貼政策的空子,建筑承包商巨款賄賂手握大權的王守業﹐期間雖有多人舉報﹐但都沒有任何回音。



王守業包養的情婦蔣雯原是前線文工團演員,為他生下了一個儿子,提出要与他結婚﹐因王未答應,蔣提出分手,王守業同意分手,但提出要將儿子交給他養。蔣雯表示可以出讓儿子的監護權,但必須給她500万元的青春損失費。兩人討价還价好几年未能達成一致,蔣雯在海軍大院門口派發王的「黑材料」多年﹐並聯系另外兩名情婦連續發出57封檢舉信。

2006年王守業終於被告倒﹐因貪污1億6千万人民幣,包養5名情婦,被軍事法院判處死緩。單從王守業在北京、南京兩處寓所,查抄到人民幣現金就達5200万元,美元現鈔250万。在他辦公室發現的私設小金庫帳號內,有存款5000余万元。他曾以福利為名,給同僚分發近2000余万。王守業還為情婦蔣雯購買了房產﹑汽車和其他一些資產。

王守業案涉及高級軍官多人,包括少將4人﹑大校7人﹐其中5人已被責令退伍,6人遭降級處分。此外,王守業的親朋在鄭州注冊了一家房地產公司,借用王的關系网賺錢﹐已被調查查封﹐与王本人有涉的數名河南籍包工頭也受到調查。 而王守業与他的河南老鄉﹑原江澤民大秘書、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關系非同一般。

1995年至2001年犯案期間,王守業竟有四年被評為「优秀党員」、「优秀干部」,還立過兩次三等功。王守業晉升海軍副司令員時,据稱中央軍委紀委一關就未通過,認為他「生活作風放蕩、工作散漫,組織上慣于拉拉扯扯,好大喜功」,但由于總后勤部對他的鑒定几近「完美」,加上中央軍委「有力人士」极力舉荐,終于2001年順利升為海軍副司令。

《多維月刊》引述北京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王守業貪污和挪用以及受賄的金額,其實不止1億6000万,而是高達3億元,而他的直接后台和拍檔,其實就是當時身居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高位、兼任江澤民辦公室主任的賈廷安中將,「王守業的錢,其實也是賈廷安的錢,沒有賈的支持,王守業敢這么大膽嗎?而賈廷安背后,顯然就是江澤民。」

就任海軍副司令之后,王守業更利用其權力和与賈廷安的關系,有恃無恐,橫行霸道,他公然利用在北京公主墳海軍司令部大院內大興土木的机會,將基建項目全部由其妻所在公司承攬,從中又得到巨大的利益﹐海軍總部的人員敢怒不敢言。王守業妻子曾在總后勤部設計院總承包部擔任領導職位,兩個女儿也已移居海外,一個儿子目前在美國。

2006年「五一」期間﹐退而不休的江澤民在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的陪同下出遊山東泰山等地,胡錦濤也在這個時候秘密到達山東青島,視察北海艦隊的一場軍事演習。當胡乘坐北海艦隊最先進的一艘導彈驅逐艦到黃海時,突然有兩艘軍艦同時向胡乘坐的導彈驅逐艦開火,當場打死驅逐艦上5名海軍士兵,導彈驅逐艦立即載胡疾速馳离艦隊演習海域。

胡錦濤隨即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机飛回青島基地﹐胡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飛云南﹐新華社曾報導胡的行程,11日至15日胡錦濤在云南考察。胡錦濤16日回北京后,采取的第一個行動是保外就醫陳希同﹐旨在反擊江澤民上海幫﹔胡第二個行動就是以反腐敗搞倒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同年12月﹐軍方低調披露海軍司令張定發病逝,有消息稱他死前受命刺殺胡。

善於鑽營﹑人脈廣泛的王守業在嚴厲審訊之下,精神完全跨掉,交代出軍方高層幾百人,其中包括與其后台賈廷安共同作案的證据,而且直接咬出了江,交代送給江澤民500萬。當時﹐胡錦濤接任軍委主席已一年9個月,之前在江澤民頻頻干政下,胡已壓抑得太久,此番他以王案入手打個翻身仗,用賈廷安涉案的證据逼迫江澤民不再插手軍內事務。

賈廷安拿了賴昌星許多好處 提前報信讓他逃脫

十七大前,胡錦濤先後整肅了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案﹑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案﹑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把反腐利劍指向江澤民勢力所控制的最重要地區﹕北京、上海和軍隊。江澤民的侍從﹑中央警衛局局長由喜貴上將落選十七大代表﹐但原江辦主任賈廷安卻受到江澤民力保﹐未降職反而升職。

賈廷安是王守業的河南葉縣同鄉﹐1972年在四机部4047厂當工人,后被推荐為工農兵大學生進入成都電訊工程學院學習﹐82年起任江澤民秘書,歷任電子工業部部長秘書﹑上海市委書記秘書﹑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等職﹔89年任總書記江澤民秘書、江辦主任﹑中央軍委主席秘書﹐江手握党政軍三大權,賈廷安一人獨占三大秘書的位置。

94年,江任命賈廷安為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02年十六大江被迫交出党政兩大權,但仍佔據中央軍委主席位子,并在軍隊中積极安插自己人﹐2003年賈廷安任軍委辦公廳主任。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但卻頂著軍委內部的壓力,硬把不是軍人出身的賈廷安2005年擢升為中將,2007年調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在胡錦濤身邊安插釘子。

2011年6月﹐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江澤民在上海》一書出版座談會上表示﹐這本書的出版具有重要意義,他竭力吹捧江「勤政愛民」﹑「道德情操」等。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出席座談會捧場。

2011年7月﹐就在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被遣返回國之際﹐中央軍委循例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包括賴昌星的鐵哥們賈廷安在內的6名中將獲晉升上將,引起外界格外關注。央視新聞視頻顯示,賈廷安在軍銜頒發的儀式上,顯得心神不宁,与胡握手之際,不敢与胡對視,身体不自覺的晃動,非常尷尬,与其他几名受寵若惊的認真態度形成對比。



賴昌星當年得以逃脫与賈廷安提前報信有關。賈廷安与賴的密切交往,在作家盛雪的《遠華案黑幕》書中有諸多披露﹐賴昌星說他与83個副總理以上級別的中央領導秘書關系很好﹐包括江澤民﹑朱熔基﹑羅干等人秘書。賴昌星說﹕「我就是給一點點(現金)嘍。」「送一些小東西給他們,衣服啊,皮包啊,手表,有時給他們的太太們帶一些東西,給一、兩万塊錢讓他們瀟洒去嘍。」

賴昌星透露,他和江澤民5個秘書中的3個都很熟,他經常去江澤民家。賴昌星說:「江澤民的事秘書當然什么都要知道嘍。賈廷安是他的大秘書嘛,我經常和他聊聊嘍。」「有一次江澤民出國回來,在机場,正好賈廷安去接,賈廷安是他的大秘書,所有的江澤民的文件是歸他管的。賈廷安也跟我也熟嘛。賈廷安向江澤民匯報說,接到有一張報告,說是要整李紀周的。說是有一個廣東的汽車走私案跟李紀周有關。」

后來,賴昌星的鐵哥們﹑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因涉遠華案而被判處死緩。盛雪書中指出,賈廷安一接到關于李紀周的舉報立即要手下去問賴昌星,与此事「有沒有關系」,可見他對賴与李之間的交情心知肚明﹐明擺着,他是期望用通風報信來對賴昌星「投桃報李」。賈廷安擔了天大的干系對賴昌星「報李」,能相信賴昌星對他的「投桃」只是「一點點」「小東西」嗎?

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經濟犯罪案件的福建遠華走私大案,涉及走私貨物總值人民幣530億元,偷逃稅額300億元。賴昌星出身農民,只上過小學三年級,1994年創辦遠華集團,長年走私燃油、汽車、鋼材、重型机器、香煙和奢侈品等﹐遠華案共有近千人遭立案調查,從司法、公安到軍隊、海關﹐其中近300人被追究了刑責,21人被判死刑,8人被處決。

遠華案由當時的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當他決定逮捕賴昌星時,由於賈廷安的及時通風報信,賴昌星已從容帶着全家逃到加拿大。朱鎔基曾高喊着花多大代价也要把賴昌星從加拿大抓回來,但抓了12年也沒抓回來,原因是江澤民從中阻撓作梗。

賴昌星當年在廈門設立「紅樓」,內設淫窩賭廳賄賂官員。他掌握賈慶林﹑賈廷安等大量江派核心人物的貪污秘密﹐賴昌星曾說﹕他要是回國﹐很多中共高官會睡不着﹐「自殺的應該不是賈慶林,自殺的應該另有其人。」比如說中紀委,他就說:「如果我回去,中紀委至少有10個人應該被判死刑。」

賴昌星公開講,賈廷安拿了他許多好處。賴昌星曾向《亞洲周刊》表示,他掌握了太多的秘密,愿意向北京高層和中紀委揭開他与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關系、資料和線索。《江澤民傳》作者庫恩把賈廷安与曾慶紅并提,稱他倆是江澤民的 「能力超群且富有獻身精神」的得力助手。在圈內,賈廷安被人稱為「大秘書」,一手掌管江澤民的內外大小事務。

賈廷安涉深遠華案﹐江澤民不僅力保,還把他提拔為上將。江拉攏、培植自己在軍隊中親信的做法,引起网民极大的憤慨。网友們說:「總覺得賈廷安象個太監的名字,沒想到他也升上將了」「爾等有何戰功?」「現在中國的將軍越來越多了,不知道能指揮的有几個。」「秘書當將軍,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德國之聲》日前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正在掃除一切障礙,安排他的心腹賈廷安上將擔任總政治部主任。在十八大上,中央軍委大部分成員將易人。總政治部主任負責解放軍人事。由于賈廷安并無軍隊實戰經驗,他的快速升遷引發職業軍人出身的領導層人員不滿。而且,賈還有腐敗、賣官鬻爵之嫌。不過﹐報導稱十八大江澤民將再次扮演關鍵角色的說法﹐遭到外界輿論質疑。

在這次倒薄熙來、周永康事件中﹐軍方高層都一致表態效忠胡錦濤。江澤民衰老病重﹐促使軍方全面倒向胡﹐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國防部長梁光烈﹑總參謀長陳炳德﹑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總后勤部長廖錫龍﹑總裝備部長常万全﹑二炮司令員靖志遠﹑海軍司令員吳胜利﹑空軍司令員許其亮等都分別表態﹕「堅決听從党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披露,5月初,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軍委委員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万全、靖志遠、吳胜利、許其亮等聯署致函中央政治局及常委會﹐表示在當前非常時期與极其复雜國際形勢下,以全軍名義要求胡錦濤十八大后留任軍委主席,統率全軍應付局勢。

江澤民「血債派」把賈廷安當做最后一根救命稻草。85歲的江澤民罹患嚴重的心髒病﹑帕金森病﹑睾丸癌等多種疾病,去年7月初海外多家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近期大面積心肌梗塞,隨後香港亞視和日本媒体報導了江死訊的消息。與此同時﹐中方向加拿大政府作出不判賴昌星死刑等讓步﹐達成引渡賴昌星回國的協議。

外界指出,如果江澤民的影響力還在,賴昌星不可能被成功遣返。賴昌星今年5月18日被判無期徒刑﹐賴案不僅牽涉賈慶林、賀國強、習近平三名政治局常委,而且首當其衝的是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等軍方高層。港媒認為,引渡賴昌星回國,是胡錦濤走的絕妙棋子。海外學者指出,賴昌星案是一顆重磅炸彈,將成為胡錦濤制服招降江澤民派系的殺手鐧。

在賴昌星的關系网中,包括軍隊的許多高級將領,如前軍委副主席張震等人。在遠華案中,軍方涉足走私很深,但處罰的級別只到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姬胜德少將﹐被判無期徒刑﹐而且是被江清除政敵。賴昌星透露,他已經開始寫書,他將詳細披露他與眾多中共高官的關係,包括如何進入江澤民家,如何與賈慶林交往,以及與解放軍高級將領之間的關係等。

王宇心分析,談判多年最終讓步引渡賴昌星回國,胡錦濤絕不僅僅是為了追究賴個人的罪責。在倒薄熙來﹑周永康關鍵時期宣判賴昌星案,胡顯然是為了震懾並整肅江派常委和軍方高層﹐尤其是要整肅江澤民在軍中對胡最大的威脅賈廷安。胡錦濤掀起軍隊反腐敗﹐旨在鏟除江澤民﹑薄熙來在軍中的殘餘勢力﹐強化對軍隊的控制﹐這是胡十八大後留任軍委主席的基本保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