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遇詐 銀行警方聯手防失金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2日電)從大陸嫁來花蓮的葉姓婦人,慌張地趕到台灣銀行花蓮分行打算匯款,因辦理手續過程中不斷撥打行動電話,機警的行員聯繫警方趕來協助,成功阻止葉姓婦人被騙失金。

這名葉姓陸配日前神情慌張地趕到台銀花蓮分行,打算匯款新台幣11萬元,在辦理手續的過程中,葉婦不斷透過行動電話與對方聯繫確認匯款事宜,機警的行員察覺情形有異,懷疑葉婦可能被騙,緊急聯繫警方趕來協助。

葉婦向員警表示,接獲不明男子的電話指稱,胞弟在澳門積欠鉅額賭債,目前人被控制無法離開澳門,對方要求先匯部分款項到大陸後才願放人。

員警和行員直覺認為情形有詐,苦勸葉婦不要趕著匯款,還是先聯繫大陸家人釐清疑團,但葉婦仍堅持要把存款匯出。

員警見狀緊急透過各種管道聯繫葉婦在大陸的家屬,最後終於確認葉婦的弟弟並未發生任何狀況,而拆穿這起詐騙案,葉婦驚覺原來自己受騙,才打消匯款的念頭,幸好未將存款匯出。

花蓮警分局表示,警方平時與金融機構都有聯繫,行員也會注意民眾異常提領現金和匯款的情形,所以才能成功阻止葉婦被詐騙失金,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如果民眾接到疑似詐騙的電話,最好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避免被詐騙痛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