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涉薄案法國人不會引渡出境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金邊22日路透電)柬埔寨外長何南豐表示,涉及中國大陸20年來最大政治醜聞案且在柬國被捕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不會被引渡到任何國家。這為受人關注且本已成謎的醜聞案,增添了另1插曲。

何南豐(Hor Namhond)並未詳細說明,中國大陸基於何種理由要求將多維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逮捕,只表示他將被繼續羈押以等候調查。多維爾目前關押何處,外界不得而知。

友人透露,現年52歲的多維爾定居柬國已至少5年。他與失勢的大陸政治人物薄熙來家人有密切商務關係,但大陸當局要求柬國將他逮捕的理由,迄未公布。

何南豐告訴記者:「柬埔寨政府已決定,將這位法國公民留在柬國,決定已經作出,不會將他送往法國或中國大陸。」

他在被詢及多維爾何以遭羈押時說:「我們不知道原因,只等候進一步調查。」

金邊法國大使館發言人不願談論法方是否正爭取將多維爾引渡返法,也不願詳談多維爾的現況。

柬國對一切有關多維爾的消息異常地三緘其口,本案凸顯了柬國與中國大陸的密切外交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