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 減少國內產能15%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1日專電)因應日圓升值及內需減少日產汽車將從7月起減少日本國內產能15%,停掉2條主力生產線中的1條。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日產將從7月起,把日本國內主要生產據點、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追濱工廠2條生產線其中1條停掉,等於削減15%的生產能力(1年約20萬輛)。

追濱工廠生產的部分小型車將轉移到泰國組裝後再進口日本,為了因應日圓升值和國內市場需要低迷,日本汽車產業開始重新檢討國內生產的必要性,豐田汽車也計劃在2014年把國內產能減少10%。

這是日產睽違11年再度停掉主力生產線,上一次是11年前併入法國雷諾汽車旗下時,曾經關閉東京的村山工廠。

報導指出,追濱工廠停止的生產線設備將作為試作線,支援在新興國家生產新型車,一旦國內需要再度擴大,也可能重開生產線,這次僅減少產能,並未裁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