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18大修黨章規定總書記任期 評:謊言60年!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 劉璇報導)近日,中共傳出消息,今年下半年舉行的中共十八大有望修改黨章,修改後的黨章可能會明確規定,黨內最高職務即總書記的任期不超過兩屆,顯示中擴大到了黨內民主。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中共就算是說有民主了,它只是一個外衣,本質上毫無民主的內涵。

近日,中共要求國內所有中共喉舌媒體宣傳中共黨內民主選舉成果,為中共十八大營造民主氣氛。

《聯合早報》報導,中共中央黨校教授陳雪薇聲稱,黨章修改有兩個內容值得期待:一是能否將已經形成慣例的領導人任期寫入黨章;二是,如何擴大黨內民主。為此,陳永苗向《新唐人》記者表示,共產黨歷來都是一黨獨道,中共所謂的民主,只是一個外衣,實際上毫無民主的內涵。

對中央黨校教授陳雪薇稱說,中共會修改黨章,陳永苗分析,是因為中共要鞏固權力分配的格局,為了維護壟斷權力格局才會去修改黨章。

「正象中國的憲法修改一樣,它只是鑄成一個格局之後,在沒有十八大權力分配完成之前,我覺得它不可能按照這個教授所說的方式來改。當然這個教授也可能為了一方的政治利益,成為它們政治鬥爭、權力鬥爭的一個道具、一個麥克風。」

陳永苗形容,中共現在已經是個寡頭分贓體式,「就是每一個人每個寡頭它有它自己的一塊地盤,誰都不會去碰對方的地盤。如果去碰對方的地盤的話,就會引起對方的反抗,最後自己是得不償失。」

陳永苗指出,中共每一個領導人會維持政權的存在,不會去通過改革、或黨內改革、或黨內民主改革或者任何政治改革措施來動任何其中一方、任何一個金融寡頭的利益的和地盤的。

「一旦動的話,他可能地位就不保了,這是個真事。」

從中共十二大開始,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所謂的規定:「党的各級領導幹部,無論是由民主選舉產生的,或是由領導機關任命的,他們的職務都不是終身的,都可以變動或解除。」

陳永苗說,如果是真正民主的話,中共應該讓老百姓去選。

「它的選票都是黨幫它疊好的,只是讓它去跑一下而已,這算民主了?它就是有民主,其實就是有民主的一個外衣,本質上毫無民主的內涵。」

陳永苗剖析中共所謂民主的實質:「所有的民主,它都是替民做主!」

陳永苗說:「每一張選票上應該選誰,在開黨大會之前,他都給你寫的好好的。這場官職的選拔說用的是民主的機制,實際上那絕對是個謊言!謊言都六十年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