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露天電影院 80年不衰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0日專電)台灣的露天電影院是許多人共同的成長記憶。在美國,露天電影院在80年前就已問世,甚至還申請了專利,黃金時期全美有多達5000家露天電影院,陪伴許多美國人渡過美好時光。

根據美國國務院「美國參考」網站指出,露天電影院是美國的產物,如今是大眾娛樂黃金時代的懷舊象徵。它最早是由霍林茲海德(Richard Hollingshead)發明,他希望這種發明能夠結合他的兩大興趣:汽車和電影。

台灣的露天電影院,民眾多是攜帶小凳子坐在地上看電影,霍林茲海德設計的露天電影院,則是讓觀眾開車進場,坐在自己的車裡看電影。

霍林茲海德在位於新澤西州的自家住宅車道上做試驗,在自己的汽車頂上架設了一台1928年的柯達放映機,將影像投射到懸掛在後院樹上的屏幕上。

此外,他把一台收音機放在屏幕後面提供音響,還嘗試了各種防雨和其他惡劣天氣的方法。最後,他也設計出多輛汽車的理想排列方式,使人人都能看到屏幕。

1933年5月,霍林茲海德的構想獲得了專利,首家露天電影院也宣布開張,光顧的客人每輛車收25美分,每個人也收25美分,一輛車上的觀眾最多合計繳費1美元。

這個構想很受歡迎,1949年霍林茲海德的專利被撤消之後,露天電影院在全美各地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露天電影院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廣受歡迎,在1950年代和1960年代,增加了大約有5000家。它們成為美國大眾文化的象徵,也是美國家庭夏天最喜愛的週末娛樂方式。

不過,時至今日,全美只剩下不到400家露天電影院。

雖然露天電影院不太可能再度流行,但對許多美國人而言,它代表的是過去一段難以忘懷的美好時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