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縮小餐車尺寸 經營者難為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紐約市健康部門日前頒佈了一項對街頭餐車尺寸的限制令,所有餐車尺寸在今年秋天前,都被限制要求小於10英尺長5英尺寬,這還包括餐車的廣告牌和延伸區域等在內。餐車業主們究竟能不能接受呢,記者帶您來看一看。

剛來到紐約的人一定對紐約形形色色的餐車印象深刻,近期紐約新出臺的法案規定各種攤位餐車等尺寸都不超過10英尺,未來將對體積過大的餐車進行取締。

紐約健康衛生部門在6月6號統一規定,移動餐車攤位的尺寸限制,加上廣告牌和商品延伸區域都不能超過5英尺寬10英尺長。這項措施主要是針對一些商販為了擴大經營區域,將商品擺放在攤位之外,作為空間延伸以吸引顧客,但是這佔用了人行道的空間,也妨礙了行人通過。

而餐車業主也有他們的難處,很大部分移動餐車和攤位的經營者都表示,再縮小區域會使他們的經營更加困難,希望能得到體諒。

餐車業主李先生:「當然有啦,當然有影響啦,大的(餐車)到是可以的,三塊的(小型餐車)是不可以的,不好的。」

蔬菜商譚先生:「因為車子太小啦,我們做不到生意,生意不會賺錢的,車子一定要大一點寬一點,這樣才擺多一點品種,這樣才做到生意,如果把車子又要縮又要短,怎麼樣幹呢。」

餐車業主伊曼:「每一輛餐車都需要空間,商販們製作不同的食物,這項舉措會帶來壞的影響。」

目前在紐約華埠的攤販尺寸,大多不符合政府的新規定,如果不能在秋天前完成修改,可能無法取得餐車經營更新的許可證。

新唐人實習記者朱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