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湯燦涉薄案遭判 評論指貪腐鏈中小角色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倩倩採訪報導)北京時間6月6日凌晨,網友微博爆料,去年就被中紀委調查,以唱「主旋律歌曲」聞名的大陸軍旅美女歌手湯燦,近日因涉嫌貪污罪被判15年。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引起轟動。由於湯燦與多位高官有染,所以,案子是否與倒台的薄熙來有關目前還難以定論。

大陸「宗麟」(奢尚集團(中國)事業部營業及市場總監)在微博上爆料稱,被中紀委立案調查的湯燦,目前因涉及多起高官腐敗案件並被查實,估計將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另有消息透露,估計先會處理涉案的高官,湯燦的判決在之後才會公布。

薄熙來倒台後,民間就揭露出,湯燦是薄熙來和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共用情婦。去年湯燦已被中紀委調查,因為牽涉幾宗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污腐敗案件,據悉,湯燦與這幾位官員都有染。因此,湯燦在大陸也贏得了公共情婦的「美譽」。但至於湯燦在這個時候遭判,是否與薄熙來案有關目前還不清楚。

重慶作家、華龍網傳媒公司簽約公益歌手楊銀波認為,在法院沒有判決之前無法下結論。

楊銀波:「但既然現在已經把她拿下,那說明確實是她一定是大有問題了,那起訴的罪名肯定就是涉及到了一定的腐敗問題,而且可能金額還不小。」

民間透露,一直活躍在大舞台上的湯燦生活奢侈,在北京擁有豪宅,每次露面都是大牌加身,香奈兒、LV、愛馬仕件件不離身,而配飾大都以名貴玉石為主。

湯燦出手闊綽,曾親自贈送其恩師一輛賓士車,她在博文中寫道:「她走的時候,我知道他們現在的車子需要換,我正好有一輛賓士沒怎麼開,我說給他們送過去,馮老師卻堅決不收,但這個拒絕在我這裡是沒有用的!」

楊銀波表示,湯燦這回事他是屬於一個演藝圈裡的常態。

楊銀波:「作為一個藝人,你要往上面爬,你肯定後面得有一個背景,然後每個人使用的手段不一樣,這麼一個手段,大家都知道是一個潛規則的這樣一個方式。」

湯燦1975年6月12日出生,湖南株洲人,1996考入中國東方歌舞團(國家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全國青聯委員。武漢音樂學院本科畢業,主修民族聲樂。幾年下來成為了中國著名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還擁有「中國時尚民歌天後」稱號。

楊銀波:「湯燦只是個小角色,應該算是一個犧牲品。因為本身就是說唱得好的,或者是說有一定音樂功底的人很多,然後奮鬥到她這個今天這一步靠的是一些她除本事之外的其它一些方法。」

不過,楊銀波認為,湯燦被調查、被判,其實是紀委來逮住了一些官員,來處理來調查這個事情,就順藤摸瓜就是涉及到了她。然後,當真相一旦揭露了就是遭殃了,她也就順著下水了,就好像一顆大樹倒下去一樣,她只是上面的一個果子。

對於湯燦被判的消息,她的助理王小姐在接受電話採訪時給予了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