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2012賽龍舟 舉行點睛祈福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2012年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19日至23日在安平運河登場,6月5號舉行龍舟點睛儀式,今年的參賽隊伍多達179隊,打破歷年記錄。

點睛儀式,由臺南市長賴清德擔任主點睛官,左手持鏡、右手執筆,為比賽龍舟舉行點睛祈福。

臺南市長賴清德:「全台灣最有特色的城市,臺南,最有特色的地方,運河,來舉辦龍舟比賽,可以說是我們台灣獨一無二的。」

民眾:「看到這麼漂亮的龍舟,色彩非常鮮艷,還有在古老的天後宮的前面,看起來非常美麗,讓人家很開心。」

民眾:「看到龍舟,我就會想到大家在一起,就是同舟共濟。」

比賽龍舟點睛後,陳列在豔陽照射下的廣場,許多民眾忙著拍照留念。

今年度的臺南龍舟錦標賽報名有179隊,創歷屆新高,國際友人參賽16隊,主辦單位希望到時能吸引觀光人潮到府城共度端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