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緋聞國安間諜涉入薄案 十八大前恐揭更多秘聞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儘管近期頻有消息稱薄熙來夫婦一案將很快宣佈結果,中共當局也極力想在十八大之前營造平穩和諧的氣氛,但事與願違的是,薄案如同滾雪球一般,正在愈滾愈大。除了影星章子怡被爆捲入薄案引發巨大紛爭外,現在連中共國家安全部都有牽扯。海外評論指,在十八大之前,或許更多的案子以及更多難以想像的內幕秘聞被曝光。

據《中國時報》的報導稱,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出事後,北京當局在相同時間迅即逮捕一名大陸國家安全官員進行調查。據悉,該案全案由高階領導授權,調查已由薄熙來擴大到國家安全部。

報導說,有官員表示,中方進行的調查包括部分官員非正當使用國家安全機制並貪汙。目前還不清楚間諜案和其他調查的相關性。

據法廣引述《紐約時報》的消息稱,中共當局者薄熙來出事的相同時間拘捕了一名國安部工作人員。香港雜誌『新維』則披露,被捕者的是安全部副部長助理,而且披露共有350人捲入了這起間諜案。

據《紐約時報》披露,安全部副部長助理涉案本身令人不可思議,因為處在這一位置上經手中國最敏感的情報。報導指出,副部長助理可能在美國讀書時被中央情報局招募為特工。該刊還透露,事情爆發後,在中共高層引起震驚,胡錦濤大怒,下令徹查。

報導引述了匿名的美國官員的說法,指此案和薄熙來事件後續發展有關。該官員說,此案由高階領導授權,調查已由薄熙來擴大到國家安全部。同時,有分析稱這次國安間諜案可能使主管安全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到巨大壓力。

據悉,正在奧斯陸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不願就此發表評論。不過,一位匿名的美國國務院高官證實:這位間諜被捕的階段與中共調查薄熙來案為同一時期。

另據海外媒體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涉嫌諜案的國安官員系某位國安部副部長的秘書,一度曾有媒體猜測該副部長就是帶走王立軍的邱進,但現在有消息稱實際上是2011年被任命為國安部副部長的陸忠偉。

據消息靈通人士指出,這件間諜案和薄熙來發展有關,而之前被捕的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指控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現在也有消息傳出,指其將在今年夏天北戴河會議舉行前宣判。

《中國時報》的報導說,大陸司法機關調查穀開來殺人案已經告一段落,兩人坦承犯案,全案已經進入最後司法程式。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共高層將把接受中紀委調查的薄熙來以及涉及海伍德命案的穀開來、張曉軍切割開來,穀開來、張曉軍案會先公開宣判。消息人士表示,王立軍2月6日「夜奔」進入成都美國總領事館的行為涉及叛國罪,但因有立功表現,而且涉及大陸與美國之間的外交交涉,將不會被處死。

有海外評論說,隨著高層整肅政法委、清除血債派的節奏加快,以周永康為首的勢力必然竭力攪局。在十八大漸行漸近的時候,打亂胡溫部署已日益成為血債派避免全線崩潰的首要目標。因此,用聳人聽聞的“內幕”來轉移視線分散壓力很可能會在此後一段時間不斷出現。除非周永康在十八大之前被徹底拿下,否則胡溫恐怕將不得不面對更加混亂的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