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見義勇為與見死不救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請大家先觀看下面兩組鏡頭:

鏡頭一:2012年5月30日下午6時左右,湖北武漢經濟開發區萬達三角湖路口,一名男子騎自行車過斑馬線時,被一輛急速轉彎的公車撞倒,該男子當場倒地血流不止,還不停抽搐。隨後,一對外國年輕男女發現出車禍後,年輕男子一瞬間沖過去,托起受傷男子的頭,然後拿出背包裏的白色毛巾捂住受傷男子頭部的傷口,而年輕女子則拿出手機撥打電話求救。現場有許多市民圍觀卻無一人上前動手施救。(見下圖)

鏡頭二:2011年10月13日17時許,年僅2歲的小悅悅(本名王悅)在廣東佛山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相繼被兩輛貨車碾壓,7分鐘內,18名路人路過但都視而不見,漠然而去,直到最後一名拾荒阿姨陳賢妹上前施以援手。此事曾引發網友廣泛熱議。(見下圖)

對比這兩組鏡頭我們發現:鏡頭一表現的是一對外國年輕男女發現素不相識的中國人出現車禍後,立即沖過去進行搶救,而自己的血肉同胞卻形同陌人的站在一旁看熱鬧,無一人上前動手施救;鏡頭二表現的是連續兩名中國司機將年僅兩歲的小女孩撞倒後,又繼續從其身上碾壓過去,18名中國人從倒地小女孩身邊路過但都視而不見,漠然而去,最後上前施以援手的竟然還是一名撿廢品的阿姨。

從這兩起事件我們可以窺見中國社會的道德水準已經淪落到何種地步。這對外國年輕男女可能沒聽說過雷鋒的故事,也不知道雷鋒是誰,但卻能夠在關鍵時刻見義勇為,救死扶傷;但中國人學了近半個世紀的雷鋒,卻見死不救,唯恐像南京「彭宇案」一樣引火焚身。尤其可悲的是有些國內民眾在小悅悅事件發生後,不但不去譴責18名冷漠的路人,還反過來指責小悅悅的父母沒有把自己的小孩看管好。更令人震驚的是最近媒體披露,中共官員竟然禽獸不如的把姦淫未成年幼女當作一種時尚。由此可見,中國人不僅已經連最起碼的善惡是非標準都區分不清楚了,而且已經完全喪失了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根源何在?根源就在中共篡權後通過一系列政治運動摧毀了中國幾千年的傳統道德文化,導致中國人不相信神的存在,不相信善惡有報,尤其是集「假惡鬥」於一身的中共,不惜一切代價、傾舉國之力鎮壓以弘揚「真善忍」中華正統道德文化的法輪功以來,致使全社會道德水準更是一日千里的往下滑。所以說,中共迫害法輪功不僅摧毀了中國賴以生存的道德根基,而且也讓中國人喪失了做人的底線;受害的不僅僅是一億法輪功學員,而是全體中國人民。

唯有結束中共一黨獨裁,恢復和重建中華民族的道德文化,中國才有希望!中國人民才有希望!中華民族才有希望!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