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清界線 敘國駐美領事請辭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加州橘郡30日路透電)敘利亞駐美國加州榮譽領事齊赫比今天請辭,表明是為抗議上週末發生在敘利亞虎拉鎮(Houla)的屠殺事件,該慘劇造成逾100名平民喪生,並引來廣泛國際撻伐聲浪。

齊赫比(Hazem Chehabi)是美國公民,在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從商,擔任駐加州領事近20年負責護照和其他事宜,最近幾個月因為自己與敘國政府間的關係飽受壓力。

齊赫比告訴「全國公共電台晨間新聞」(NPR’s Morning):「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沉默或袖手旁觀在倫理和道德上都無法讓人接受。」

根據齊赫比發言的逐字稿,他接著說:「最近發生在虎拉鎮的野蠻屠殺事件是我最後一根稻草,於此時刻我再也無法將保持緘默合理化,也無法找理由繼續擔任被認為與敘利亞政府有關聯的職位,無論這些看法是否屬實。」

此前,就在這件外界稱「可鄙的」屠殺事件發生後,美國昨天驅逐敘利亞駐華府最高外交官。(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