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傳涉內線交易 遭日方調查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東京30日法新電)道瓊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今天報導,處境艱難的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俗稱小摩)又傳出壞消息。摩根大通據稱涉及1宗內線交易,目前已經遭到日本監管單位調查。

日本證券交易監察委員會(SESC)昨天建議對1間資產管理公司開罰,原因是該公司涉嫌在日本板硝子(Nippon Sheet Glass)發行新股之前,先非法取得訊息,然後作空日本板硝子股票。摩根大通正是這起交易的承銷商。

道瓊通訊社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出,涉嫌洩露內線消息的人,就是摩根大通1名銷售主管。美國的摩根大通先前衍生性商品交易驚爆虧損20億美元,都還沒從震撼中平復。

日本證券主管機關SESC正對內線交易展開廣泛徹查,聚焦數宗案件,這起2010年的板硝子案便是其一。

根據道瓊通訊社,雖然SESC並未指明涉嫌洩密者是誰,但小摩正是這宗股票交易的主要承銷商,而且交易一共也只有兩家業者承銷。另1家承銷商—大和證券集團(Daiwa Securities)已表明與調查無涉。

摩根大通日本分公司今天發表措辭謹慎的聲明稿,表示正接受監管單位調查,但指出公司「並未得到當局任何指示說摩根大通涉案,不管是公司整體,或是任何部門」。

小摩也未在聲明中提到可能有個人涉案,但表示「我們非常嚴肅看待此事,並將持續採取行動,提升公司內部控管」,以及公司正全力配合當局調查。

日本SESC則不願回應是否正就內線交易調查摩根大通。

(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