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擴大晶片委託台積電代工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法新電)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今天宣布,它的晶片生產將擴大委託台灣的台積電公司(TSMC)代工生產,但不願針對媒體有關它計畫裁員3成的報導發表評論。

瑞薩發表聲明說,瑞薩將把更多供汽車和家電使用的微控制器,委託台積電代工生產,這是它與台積電「技術合作」協議的一部分。

瑞薩是汽車用微控制器晶片全球供應龍頭廠商,先前已將較舊版本的這項產品委託台積電生產。

瑞薩執行董事岩元伸一(Shinichi Iwamoto)表示,此舉將可讓生產更有效率和更具彈性,更容易因應快速變遷的客戶需求。

岩元又說,藉由這項合作「整合兩家公司的全球領先技術,雙方將可打造供應結構,確保對我們客戶的供貨能夠一貫」。

在做這項宣布前,媒體報導指稱,在截至3月底止會計年度虧損626億日圓(7億8500萬美元)的瑞薩,可能會裁員高達1萬4000人,佔總人力約1/3,作為重大重整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