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大報太子黨 中共軟肋被捏在手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王立軍美領館求庇護這一國際新聞,使有關中共宮廷政治的種種醜聞,成為西方媒體追逐的熱點,尤其是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在英、美生活奢華,連帶其他官二代、太子黨也紛紛登上美國媒體版面。港媒分析指:美媒大肆中共太子黨在美國的生活,並非心血來潮,很可能是對北京的敲山震虎,提醒中共執政者,美國掌握著決定中國政局發展的各種材料。

美媒曝光太子黨異國生活

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英、美兩國花花公子聞名的奢華生活,牽引出了中共官二代太子黨們曝光。

近日,《紐約時報》在頭版顯著報導,中共太子黨利用父輩關係大肆斂財而暴富,並詳細列舉中央政治局常委們的妻子、兒女以及他們各自從事的行業,上榜的有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孫子江志成(英文名Alvin Jiang),李鵬的兒子李小鵬、女兒李小琳、吳邦國的女婿馮紹東等讓人大開眼界。

《華盛頓郵報》亦不甘示弱。 19日《華盛頓郵報》也在頭版刊出:中共領導人子女在美國名校如哈佛等就讀圖文並茂的特寫。詳細排列太子黨們在美讀書期間享受的各種待遇。

美媒敲山震虎 警告北京意味濃

香港《東方日報》發文指,中共高官將老婆、子女送到美國,將財產轉移到美國,以為在異國他鄉安下一個安樂窩,給家族留下一條穩妥的後路,但沒想到卻授人以柄,反而朝不保夕。中共高官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在閃光燈的放大下,一切無所遁形。

報導認為,美國媒體掀起曝光中共新太子黨的輿論競賽。可以預料,隨著中共十八大的臨近,相關報道也將會進入高潮。而報導認為,美媒大肆報道中共太子黨在美國的生活,並非心血來潮,很可能是對北京的敲山震虎,提醒中共執政者,美國掌握著決定中國政局發展的各種材料。

中共高官說一套做一套

《東方日報》指,北京當局口口聲聲反對全盤西化,但高層最熱衷於赴西方訪問,更喜歡將子女送到西方學習,甚至暗中將財產悉數轉移到西方,將老婆孩子移民到西方。高官說一套做一套,如何取信於民?難怪眼下中共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信任與信心危機。

報導還說薄熙來老婆谷開來利用海伍德轉移資產,培養薄瓜瓜,沒想到反被海伍德雁過拔毛,最後殺人滅口以致案發。陳水扁當年貪污腐敗,費盡心機將贓款匯到瑞士等國,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結果總統任期尚未結束,已東窗事發。

《中國時報》指出,儘管中共強調一律平等,但他們選擇子女就讀美國大學的標準,卻和他們的教條大相逕庭,連著名的州立大學都不在他們的眼中,非進名牌的私立大學不可。

最好是像哈佛的長春藤盟校,所以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畢業於哈佛經濟系、被罷黜的趙紫陽的孫女趙可可是哈佛的MBA,其他像陳雲的孫女陳曉丹、前外長黃華和李肇星的兒子也都念過哈佛。現任外長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去年進入耶魯。

據悉這些官二代在海外生活極其奢侈,早前報導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曾花十萬美元購網絡域名;大陸網路也曾曝光了薄瓜瓜在哈佛附近的「豪宅」內部圖片; 2011年,薄瓜瓜就曾協助該學院組織一個中國之旅,行程包括到訪他父親薄熙來主政的重慶;他開法拉利及「攬女」的花花公子作風也為人詬病。

現年25歲的中共紅三代薄瓜瓜,11歲開始到英國留學,曾入讀著名私校哈羅公學、英國牛津大學,有傳媒指其因成績太差,後來經國際公關轉讀美國哈佛大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