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十八大沉浮(1)﹕上黨課為毛文革辯護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中共上海市第十次黨代會日前閉幕﹐俞正聲再度續任上海市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吳志明與廣東一樣不再兼任市委常委﹐顯示地方開始落實中南海降格政法委的意圖。相比較胡錦濤等人在江蘇「全票當選」十八大代表﹐習近平、俞正聲則是「高票當選」十八大上海代表﹐未獲「全票」引起外界關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海党代會期間,數百上海訪民連續多天在會場前示威請愿,遞交各种申訴材料,大批公安警察現場驅趕﹐備有多輛大巴強行拉走訪民,場面混亂﹐其中8人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僅周日這一天﹐就有5﹑6百人被拉往接濟站直到晚上才被釋放。《維權网》5月21日發出聲明,抗議上海當局軟禁維權人士馮正虎近3個月。

《路透社》分析指出,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對烏坎村事件的明快處置与開明作風,被視為是下一個力主改革的「總理溫家寶」﹐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兩人在党代會的施政報告是「保守有余,開創不足」,遠遠比不上施政有大格局且年紀較輕的汪洋。汪洋在党代會報告中提出「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和在廣東試點財產申報。

薄熙來﹑周永康事件加劇胡江兩派十八大權鬥。台灣《中央社》5月18日說﹕關於俞正聲的動向,之前有各種傳言﹐一種是說俞正聲將在十八大「入常」,另一種則說他年紀已大,將不會進入常委會。今年1月《明鏡网》主辦的《內幕》雜誌消息透露﹐胡錦濤和其他現任高層可能試圖在十八大上協謀讓他退休。

香港《動向》雜志主編張偉國說:「俞正聲應該看得出來他在上海目前的位置,等於一個腳是在太子党里面,一個腳在上海幫里面。因為他年齡也比較大了,胡錦濤的十八大班子好像沒有考慮過他。」

年逾67歲的俞正聲現已虛歲68歲﹐幾乎已到68歲退休慣例年齡﹐他在中共官場上八面玲瓏﹑擅長政治作秀﹐作為江關鍵嫡系而被載入《江澤民其人》和《真實的江澤民》書中﹐也是追隨江鎮壓法輪功的江系「血債派」人物﹐牽涉「公共情婦門」案﹑山東魯能大案﹑京滬高鐵20億貪污案﹑1.2萬億招沽權證案等﹐他還是強制拆遷政策的始作俑者和長期執行者。

而近日又有媒體報導炒作稱俞正聲十八大入常委「已無懸念」。資深媒體人王宇心指出﹐單憑俞正聲幾句表態就力推他「入常」﹐如果不是對他一貫見風使舵不了解﹐就是親江輿論的一廂情願﹐更是無視他追隨江迫害法輪功的血債﹑追隨薄唱紅歌﹑追隨周打壓維權﹑公開為毛發動文革辯護﹑涉及一系列江派貪腐大案等種種劣跡。



俞正聲率上海万人唱紅歌 為毛發動文革辯護

俞正聲的父親俞啟威1932年曾與江青同居,化名黃敬﹐當時任中共青島市委宣傳部長,曾介紹江青加入中共﹐中共奪權后任天津市第一任市長,1958年南宁會議因大躍進不積极遭到毛澤東批評﹐散會后就得了精神病﹐香港《文匯報》曾披露,俞啟威會后在廣州精神病發作,跳樓身亡。

俞正聲生於1945年4月,1963年至68年在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學習﹐入校第二年因「又紅又專」被批准入党。文革開始后,哈軍工的學生造反派分為「山上派」和「山下派」。据文革研究專家宋永毅披露,俞正聲在文革期間是紅衛兵,參加過批斗校党委、黑龍江省委的造反活動。有知情者稱,俞正聲當時是「山上派」,据說還回過北京,批斗過母親范瑾。

曾任《北京日報》社長﹑北京市副市長的范瑾﹐文革期間被打成「彭真死党」和「三家村」黑線人物﹐在全國被公開點名批判﹐1968年被關進監獄。 俞正聲的全家在文革中死了多人,他的奶奶被赶進一所工棚﹐斷了生活費而被活活餓死,一個年方19歲的妹妹因神經錯亂自殺身亡。

對于父母的被迫害及家族的悲劇,与其兄俞強生徹底拋棄對中共的幻想不同,俞正聲仍然緊抱着中共的大腿不放。俞正聲和薄熙來都是吃中共的狼奶長大的﹐在文革中的表現頗為相似﹐薄批鬥自己的父親薄一波,還曾踹斷其父三根肋骨。

2011年中共建黨90週年前夕﹐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6月20日在上海交通大學新体育館內﹐給交大5000名党員和積极份子上党課﹐他回憶那段歷史說﹕「文化大革命期間,我母親1966年被打倒,1968年蹲監獄。我的妹妹,文革開始時一個高中生,在學校里被批斗,后來也得了精神分裂症,自殺了。我們親屬在文革中死去的,有六﹑七人。」

但緊接着﹐俞正聲為毛澤東發動文革辯護﹐他說﹕「我對毛主席是非常尊敬的,雖然他犯了這么大的錯誤﹐正因為如此,很多人就千方百計地詆毀他。我認為他搞文化大革命,是真真切切地感覺到,我們國家不能簡單地發展生產,要防止新生資產階級的出現,他的動机是無可厚非的。」

俞正聲在党課中公開反對搞多党制,稱那樣會把中國變成「政客權謀的競技場,個人野心的博弈机和民族分裂的樣板田」﹐並提到江澤民曾叫他去江的家里談山東走私等事情。

曾任湖北省委書記的俞正聲還在党課中威脅湖北潛江自荐競選人大代表的姚立法,俞說﹕「后來縣里說,美國國務院請姚立法去考察美國民主制度,問怎么辦?我說,讓他去呀,這是他的權利,但是你要告訴他,你這么走下去,性質是要變化的。」姚立法2004年赴美觀摩大選回國後﹐在俞正聲主政的湖北遭到多次毆打﹑綁架﹑拘押﹑抄家﹑軟禁和「被失蹤」,2005年姚被打斷肋骨。

俞正聲在交大党課中標榜共產黨﹐向師生談「忠誠」話題﹐﹐他說﹕「共產党不是一個利益集團,党的未來取決于党本身,而不是取決于他人。我說對党的事業的忠誠,不是一句空話,体現在很多的思想里。」全德學聯主席彭小明撰文質問﹕俞正聲說共產党代表大多數人民的利益,公布高官財產的動議已經十几年了,為什麼在你們的政治局就老是通不過呢?

這不是俞正聲第一次上党課﹐在薄熙來剛掀起「唱歌打黑」運動後不久﹐俞正聲就步步緊跟﹐他早在2008年就到复旦大學上過一堂主題為「堅定党的信念」的党課。2009年9月27日晚﹐上海市級机關系統在浦東源深体育館舉行紅歌會﹐市委書記俞正聲領銜演唱紅歌。

2011年6月14日﹐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百名將軍紅歌大合唱」﹐俞正聲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6月30日中共黨慶90週年前夕﹐上海各界1万3千多人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唱紅歌,市委書記俞正聲再度領銜演唱紅歌。而他們每場必唱的一首歌歌名在民間早已被改為「沒有共產党﹐才有新中國」。

汪洋則在同年6月26日表示:「增強憂患意識比歌頌輝煌更重要」,直接針對「唱紅歌」提出批評。隨后,胡錦濤在「七一」中共党慶90周年講話中,特別提到了兩個《關于党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指出應對曾經犯過的文革和左傾錯誤「牢牢記取」教訓,對「唱紅打黑」和文革正式定性﹐給了俞正聲當頭棒喝。



俞正聲深受江澤民提攜力挺 擅長政治作秀

中共体制內認為,太子党第二梯隊主要是指生于1949年中共建政前,又隨着父母進城「長在紅旗下」,在文革前已大學畢業或進入大學學習的一代,而俞正聲正是繼曾慶紅之后太子党第二梯隊的領軍人物。

俞正聲的父親俞啟威當過一机部部長﹐可謂是江澤民的大恩人﹐江當時是他的下屬﹐江被派到蘇聯培訓,是俞啟威關照的結果﹐而江卻淪為蘇聯克格勃間諜。1980年代初,江澤民在電子工業部成為俞正聲的上司后,將他提拔為電子工業部計划司副司長。1989年江上台后關照重用俞正聲﹐使他步步高升。

俞正聲与鄧小平的長子鄧朴方是朋友關系﹐《江澤民其人》和《真實的江澤民》書中指出﹐1992年,江澤民倒楊尚昆時﹐請俞正聲出山先說服了鄧朴方,在「六四」等問題上提防「楊家將」的危險,而后,鄧朴方成功說服了鄧小平,將楊尚昆﹑楊白冰兄弟剝奪了軍權﹐江順利接過軍權坐穩了大位﹐俞正聲對江澤民的功勞很大。

江澤民由此更加重用俞正聲﹐一路提拔他從青島市長﹑市委書記到建設部部長,又到湖北任省委書記并進入中央政治局。政治分析家認為,俞正聲其人屬于政治家類型,盡管他曾在山東兩個市主政,又當過建設部部長,但其思路主要還是着眼于政治而不是經濟。

俞正聲主政青島期間,將周恩來的塑像安放在市委、市政府辦公樓大廳、江澤民題寫的「人民公僕」四個大字鐫刻在花崗巖底座上﹐當年在揭幕式上,俞正聲號召党員都要學習周恩來。而青島後來卻貪腐案連連﹐俞正聲深陷他提拔的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公共情婦門」等案。

江澤民本希望俞正聲成為總書記胡錦濤的接班人,但因為他的哥哥﹑國安部北美情報司司長俞強聲叛逃美國﹐使中共苦心經營了30多年的駐西方情報网垮掉大半﹐很多高層政治人物不能接受俞正聲成為接班人﹐江只好安排俞正聲掌管上海,保護江家的利益。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上海組織醫療隊、救災隊開赴四川救災﹐當天居然安排了隆重的出發儀式﹐車隊批上了大紅花,武警和醫護人員排着隊,每隊一面旗﹐整個儀式全市媒体到齊采訪,場面「熱烈」﹐市委書記俞正聲笑容滿面搞動員,說了一通官冕堂皇的話后才喊「出發」。

溫家寶說,早一秒到達就可能多搶救一個生命。北京等地醫院的醫療隊,從通知到出發就不到兩個小時,直接就拉机場上四川了。而上海官員還在批紅挂綠作秀搞排場﹐當天捐款上海市委主要領導按級別一個個排隊在鏡頭前亮相,然后投下一個信封。網友們斥責俞正聲﹕「無恥的官員,這時候還要撈一把政治資本。」

俞正聲當上海市委書記這几年,遭遇了他政治生涯中「最難熬」的時光,上海發生的几大案件和事件,都搞得他焦頭爛額﹐楊佳襲警案﹑釣魚執法案等都轟動全國,讓他如坐針氈。而他唯一依靠的就是江澤民﹐在上海世博會開幕之前,上海三大報紙分別以整版篇幅大力宣傳江澤民。

2010年11月上海膠州路教師公寓大火﹐造成53人死亡,由於火災把上海城市管理方面的弊端一展無遺,一時間万民質疑問責上海市委領導﹐市委書記俞正聲面對腐敗問題表示應該「反思」﹐但是過後,上海大火捐款、賠償等又陸續出現問題。

2011年9月上海地鐵發生追撞事故,造成284人受傷入院。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也是前建設部部長,此時溫州動車追尾慘劇惊魂未定,民間追查責任和腐敗呼聲不斷﹐上海市民要求罷免俞正聲。當時就有輿論認為,這些事故嚴重影響俞正聲今後的仕途,同時也撼動了上海政壇。

俞正聲雖然年齡瀕臨超限﹑政績拙劣﹑打壓維權﹑深陷一系列貪腐大案﹐但他卻一直擁有問鼎中南海的政治野心﹐擅長在政治上見風使舵。2010年12月在俞正聲的陪同下﹐江澤民﹑朱鎔基等人在上海大劇院觀看京劇流派對口交流演唱會﹐前任領導人在上海集体現身,被外界認為是在挺俞正聲。

2011年6月在《江澤民在上海》一書座談會上,俞正聲表示,這本書的出版具有重要意義,他在講話中竭力吹捧江「勤政愛民」﹑「道德情操」等,江澤民原大秘書賈廷安也出席捧場。今年4月1日,俞正聲等上海市党政軍領導到龍華烈士陵園掃墓﹐俞向江澤民題詞的紀念碑獻花圈。

有政治觀察家指出,根据俞正聲在上海等地的表現,他的思想和政治觀念都已老化,無法跟上時代腳步﹐既使他在十八大進入常委會,他也只能充當一只「白手套」,對于中國的政治進程起不到任何正面作用。



俞正聲追隨江迫害法輪功 是名符其實「血債派」

俞正聲長期追隨江鎮壓法輪功﹐ 是名符其實的「血債派」。早在俞正聲任建設部部長期間﹐在全國建設工作會議上部署2000年工作﹐他就強調与法輪功斗爭。2001年在江澤民﹑羅幹導演「天安門自焚偽案」前夕﹐朱鎔基﹑李嵐清﹑羅干﹑俞正聲等人在北京市考察公安交通部門﹐要求加強對法輪功的斗爭。

俞正聲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高峰期間任湖北省委書記﹐他在2002年全省第八次党代會作報告中說﹕「繼續深入開展同法輪功斗爭,打擊『頑固分子』,加大轉化工作力度。」當時他還在報告中說﹕「進一步加強黨對武裝工作的領導。」與他今年4月24日重提「党管武裝」沒什麼區別。

據不完全統計﹐在俞正聲主政湖北期間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就達200多名以上。「追查國際」2004年對省委書記俞正聲﹑省長羅清泉等人發出追查通告指出,湖北省是法輪功遭受迫害最為嚴重的省份之一。俞正聲2002年初親自參觀了湖北省610辦公室委托舉辦的反法輪功展覽。

通告列舉了部份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案例﹐包括湖北黃岡市麻城學員何行宗,2001年12月8日凌晨他帶著真相傳單在路旁的電線杆上張貼﹐被當地宋埠派出所的警察們發現,當即在路邊被他們活活打死。家人在料理他的后事時,發現何行宗的脖子上有兩個用手掐的深凹印,后腦勺有重傷,下身睾丸被捏破。

「追查國際」2005年對省委書記俞正聲等人作出的調查報告指出﹐湖北省鎮壓法輪功主要是由湖北省委、省政府領導的﹐並發布指示﹐由公安廳、610辦公室﹑司法廳等具体安排﹐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拘留、抄家、勞教、強力灌食、酷刑折磨、暴力洗腦、非法過度勞役等。2005年﹐俞正聲等省領導集体帶頭觀看反法輪功系列影片。

報告指出﹐2004年6月28日,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從省城調集公安,伙同紅安縣「610」,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大面積抄家和抓捕。這次抓捕是因為一名記者到紅安縣看見到處噴刷着「法輪大法好」﹑「全球公審江澤民」﹑「天安門自焚是假的」等真象標語,向省委報告。

湖北日報旗下《新聞前哨》雜誌報導也證實﹕該雜誌記者到紅安、黃梅城鄉暗訪,寫作了《紅安、黃梅城鄉法輪功活動內參》連同12幅資料照片,報送俞正聲書記。俞書記當天作出重要批示﹐省市有關部門迅速組織力量抓捕了部分法輪功參與者。

僅紅安、黃梅這次抓捕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就有紅安縣卷煙厂職工熊桂梅﹑紅安二中教師楊才銀﹑黃梅縣學員費銀山等人。在這次抓捕行動中,紅安縣學員李長榮被迫离家出走﹐警察抄了他的家﹐並天天上門恐嚇老李的老伴王字花﹐王字花9月24日晚莫明死亡,身上有明顯傷痕﹐10月25日老李回家后不久被警察抓捕。

《明慧網》報導﹐2005年「十一」前后,湖北省警察大肆抓捕法輪功學員,闖到學員家中威脅並搶走法輪功書籍等,此事与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有直接關系。2006年﹐俞正聲在省委婦女工作會議上講話﹐繼續強調與法輪功鬥爭。

武漢市女子監獄是湖北迫害法輪功的黑窩之一﹐俞正聲主政湖北期間在此監獄被迫害致死的學員就有宋玉蓮、許光臨、蘇克珍等人﹐劉偉珊、龔月明被迫害致精神失常。據不完全統計﹐被判刑﹑關押在此監獄遭殘酷迫害的學員有157名。

2004年﹐50多歲的蘇克珍抱着善意到多次非法關押過她的荊門市第一看守所給警察講真相,結果反被抓進武漢市女子監獄﹐她一直絕食抗議,受盡了种种酷刑﹐牙齒被打斷了好几顆,雙手被銬得嚴重腫脹,手銬已無法扣上,獄警就用鐵絲把銬子用虎口鉗擰在她腫脹的手腕上,不停的將她的雙臂吊起,然后狠狠往地下摔倒﹐她於2007年5月被迫害致死。

僅在湖北省司法廳管理下的沙洋范家台監獄、沙洋勞教所、漢陽琴斷口監獄、湖北省法制教育中心、何灣勞教所、武漢市女子監獄、楊園「洗腦班」、獅子山戒毒勞教所、武漢市第一看守所等處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都遭受了嚴酷的肉体折磨和精神迫害。

2008年北京奧運前夕﹐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市政法工作會議上講話強調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嚴打」方針不動搖。隨後﹐上海「610」﹑公安依照上面的意思,在上海各區縣街道層層下達召開了系列秘密會議,借奧運的名義抓捕迫害法輪功學員﹐上海是全國抓人最多的地方之一。

上海長宁區看守所12年多以來關押過無數法輪功學員﹐2008年初夏,60多歲的學員范國平剛被綁架進看守所時﹐就被連續三天三夜不讓睡覺銬坐在椅子上審訊逼供,野蠻灌食導致她鼻子出血一整夜,后被女所長吳荔濱投入禁閉室整天上銬:雙腳被高銬在鐵柵欄上,雙手被反銬在身后。50多歲的學員周云天2008年8月在這座看守所里被活活折磨离世,她的儿子也被非法關押在此。

2010年4月﹐俞正聲在上海世博安保社會面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把安保問題解決在基層和萌芽狀態。同時﹐「610」辦公室編印《防范法輪功干扰破坏上海世博會宣講提綱》﹐上海非法抓捕了很多法輪功學員﹐至少一百多名學員被非法判刑、勞教或劫持到洗腦班。

2010年11月﹐「追查國際」發出上海市迫害法輪功學員石金華的責任人的通告﹐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政法委書記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等人被列為主要責任人。通告指出﹐上海世博會舉辦期間,上海市至少有30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其中1人被劫持到精神病院迫害;7人遭非法判刑;9人遭非法勞教,12人被綁架洗腦班迫害。眾多上海市法輪功學員遭到非法的嚴密監控。

最近﹐俞正聲被某些親江輿論炒作「入常大熱」﹐甚至或出任人大委員長﹑政法委書記等﹐而正是有這樣的江系「血債派」人物保護﹐江澤民才得以安居在老巢上海﹐那些力挺俞正聲「入常」的人們﹐誰能抹去他揹負的滿身迫害血債﹖

(本系列報導)﹕
俞正聲十八大沉浮(2)﹕強拆大王高房价禍首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6/15/a718071.html
俞正聲十八大沉浮(3):涉公共情婦滬万億案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6/16/a718444.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