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初體驗 阿公阿嬤喜吃美食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3日電)「活到這麼大歲數,好像還沒吃過牛排,今天吃到了,真的很高興。」20名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在華山創世基金會安排下,走進牛排館用餐,享受人生第一次吃牛排的樂趣。

這場宴會在台中市一家牛排館舉行,賓客都是高齡8、90歲的老人家,有的拿著拐杖,有的需要別人攙扶,他們是弱勢獨居老人,20名長者中幾乎沒有吃過牛排大餐,只有吳阿公例外。

「自從罹患癌症後,已經7、8年沒吃到牛排了,真的想念牛排滋味。」83歲的吳姓阿公說,年輕時候,常吃牛排大餐,卻不知珍惜,如今醫師告訴他只剩半年生命,他想趁還能動的時候,再次品嚐牛排好滋味。

老人家簡單心願,華山創世基金會幫忙圓夢。台中市西屯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湯偉嘉表示,吳阿公因罹患肝癌與糖尿病,糖尿病導致視網膜病變,左眼失明,右眼視力只剩0.3,也因罹患肝癌,肝臟與膽囊已被切除,癌細胞已轉移到肺部。

湯偉嘉表示,吳阿公告訴他,醫生說,老人家現在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不用再因糖尿病忌口,吳阿公只想再吃一次牛排。

裕國集團總裁楊德根得知吳阿公心願,在自家牛排館宴請吳阿公及19名獨居長者,總裁化身大廚師親自為老人家上菜。

楊德根表示,社會角落有許多弱勢長輩,希望透過今天圓夢行動,號召更多朋友一起關懷獨居老人。

獨居長者雖然第一次吃牛排,平常習慣拿筷子吃飯的他們,拿起刀叉也不會生疏,自在品嚐美食,臉上洋溢快樂幸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