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黛復健順利 打消退休念頭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2日電)有「歌唱公務員」之稱的資深歌手美黛,在歌壇唱了55個年頭。去年她因椎間盤突出動手術,漫長的復健過程,讓她心情沮喪,一度萌生退意,所幸復健順利,她打消了退休念頭。

美黛27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2012金嗓金曲演唱會」中演出。她透露,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疼痛,1年多前為徹底醫治而動手術。但因復健過程漫長,又得穿著笨重的復健衣,讓她心情沮喪,很想趁機退休,甚至動念想把家中那些吃飯的傢伙─歌本、歌譜和唱片送人。

她說,「還好熬過來了,不用再穿盔甲(復健衣)唱歌,復健過程順利。」

美黛已在今年3月「卸」下盔甲,現在3個月回醫院回診1次。她說,除了腳偶爾有一點麻,走路需要小心點外,唱歌的功力已回來8成。

愛唱歌的美黛說,身體狀況回復,就不會再想退休的事。尤其最近看到前輩靜婷、紀露霞先後開唱,讓她又有了唱歌的動力。美黛說,只要身體狀況可以,當然想唱到不能唱為止。她說,每一個階段人都會成長,也有不同的人生經歷,「去年開刀是我歌壇生涯最難熬的一段歲月」。

開過2次個人演唱會的美黛說,只要自己體力可以負擔,有人邀請,當然希望能有更多的個唱機會。她說,和她同時期的許多歌手都有這個想法,「只是我比較幸運」。

美黛是50年前電視群星會開播時的主要歌手。1962年底台視「群星會」剛開播時,美黛首張專輯「意難忘」大賣,是當時最紅的歌手。也因此群星會的主題歌「群星頌」就由她主唱,這首歌也成為觀眾對群星會最為熟悉的旋律。

這場「群星歡唱50年演唱會」集合多名當年群星會歌手,除了美黛,還有王慧蓮、孔蘭薰、秦蜜、蔡一紅、金燕、倪賓、林沖等,主辦單位歡迎歌迷和群星會歌手一起來重溫舊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