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師k:朝鮮為什麼要扣押29個中國漁民?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據媒體報導,中國駐朝鮮使館領事參贊姜亞先5月17日透露,朝方稱中國漁船越界進行非法捕撈,且只扣留一艘漁船,包括船號等事實細節,均在進一步確認核實當中,所以目前29名被扣押中國漁民,給錢的話,應該不難放出。

雖說朝鮮和中國這兩個名義上「唇齒相依」60多年了,事實上非要用一個詞來形容或概括的話,朝鮮對於中國純粹是 「戲弄」,一來朝鮮認為中國並沒有走社會主義國家道路,二來地緣政治上,朝鮮輕鬆的吃定中國。

表面很多中國人都說是中國的保護,朝鮮才生存了60多年,其實不然,因為沒有中國的援助的話,其實朝鮮一樣可以生存,因為朝鮮有屬於自己的生存技巧,金家父子三代屹立不倒,有自己的生存理由,所以朝鮮絲毫,也沒有必要感激中國,只不過是中國認為朝鮮應該感激中國罷了。

就目前朝鮮扣押中國漁民來說,站在朝鮮立場來說,其實不過是想拿點好處罷了,雖說漁船遼丹漁23527船長姜中國講述了5月8日遼丹漁23528被帶走的情形,確信自己是在中國海域,但一切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朝鮮確實是想拿點好處,所以就暫時委屈中國漁民了。

應該說,這樣的事情是錢所能解決的,但不會是從根子裡能解決的問題,因為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所以要是照這樣的話,確實好處不少,應該說抓中國漁民,還是不錯的差事,一來風險小,二來好撈錢,所以就如當年中國出兵一般,朝鮮始終是會撈到好處的,對於朝鮮來說,中國態度不是問題,問題是中國必須給好處,這才是最重要的。

說穿了,沒有中國依賴,朝鮮壓根不怕,只不過中國還是有點好處的,所以不撈白不撈,因為現在是中國需要朝鮮這個朋友,不是朝鮮求中國!

文章來源:《凱迪中途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