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前後兩任書記賀國強薄熙來生死鬥核心內幕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目前負責調查薄熙來的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調查組,是由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但任偵辦行動指揮官。而賀國強碰巧與薄熙來兩人是前後任重慶市委書記。因此,有媒體認為「賀書記拿下薄書記」應是涉及賀、薄之間激烈的派系鬥爭,也有評論人士認為,是薄熙來張狂自負、有仇必報、心狠手辣的個性使他自己走上了絕路。

《中國時報》5月17日報導稱:外界盛傳「賀書記拿下薄書記」的核心內幕,應是涉及賀、薄之間激烈的派系鬥爭。報導認為,薄熙來2010年把賀國強過去在重慶倚重的人馬,原重慶市司法局局長公安局副局長文強列為「黑社會頭號保護傘」,判處並執行死刑的真正動機,是針對中紀委在2008年偵辦「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貪腐案件」所採取的報復行動。

中紀委查「湧金集團」引出薄氏家臣王益貪腐黑幕

據《中時》的報導,北大歷史系研究生畢業的王益,曾任職中顧委辦公廳,擔任薄一波的祕書,被視為薄家「家臣」。1999年之後王益出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大力擴張政商版圖。其后幾年,社會上不斷傳出王益涉及受賄、內線交易等違法事證。2008年4月王益小圈子的核心成員,「湧金集團」董事長魏東跳樓自殺,轟動一時。

據悉,2008年4月29日湧金系董事長魏東在北京家中自殺。之后不久,王益在证监会时期的秘书雷波接任了“涌金系”旗下国金证券董事长。

當時的大陸媒體報導,2008年5月1日,魏東夫人陳金霞在某網站公佈了魏東的一封遺書。但鑒定專家指出,這封 “遺書”出現常用詞的錯誤,從影本左側和右側的不一致行距來看,書寫者顯得“越寫越慌”,“他在一直斟酌用詞,所以出現了多處修改。” 專家認為,不排除這封所謂的“遺書”是被授意或是在其他人口述之下完成。

當時就有媒體認為,魏東的自殺與中紀委聯合幾個部門,正對股改前及股改之後形成的巨額利益輸送進行的聯合調查有關,其中一些公司上市前的國有資產流失以及一些券商借殼上市,可能是魏東自殺背後原因的重要疑點。

2008年6月,剛接掌中紀委的賀國強立即下令將王益「雙規」;2010年3月30日 一审开庭,王益当庭全部认罪;2010年4月,北京中級法院以王益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薄熙來瘋狂報復 絕殺賀國強馬前卒文強

賀國強曾於1999年至2002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曾在賀國強麾下擔任重慶公安局副局長的文強,被視為賀在重慶公檢法系統的重要人馬。

2009年薄熙來高調在重慶開展打黑。2009年8月7日,薄熙來以及其高調的方式,把在北京參加全國司法廳(局)長座談會的文強抓捕,次日上午通過民航班機押解回渝。

2010年4月14日下午 一審宣判,文強因受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組織罪、強姦等數罪並罰,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5月21日 文強案二審宣判,維持一審法院的判決。7月7日 文強被執行死刑。

不難看出,賀國強下令將薄家家臣王益「雙規」幾個月之后,薄熙來就高調抓捕了文強;2010年3月30日王益被判處死緩,薄熙來2010年4月14日就把文強判處死刑,并很快對文強執行了死刑,以絕文強翻案的機會。

有海外評論人士表示,正是薄熙來的心狠手辣、有仇必報的張狂個性,把薄熙來自己送上了絕路。

早前一封署名為王立軍的公開信,宣稱其赴美領事館的舉動是為了揭露「(共產)黨內最大偽君子薄熙來」的假面具,痛斥薄熙來「專制武斷,心狠手辣,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信件雖稱是由王立軍轉交有人在適當時間公佈,但具體真實性尚無法確認。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曾撰文揭露,薄在大連一手遮天,大設牢獄,大搞紅色恐怖,大搞冤假錯案,還把高姿,張成家,揚慶典,王曉君等數十人以各種罪名投入監獄。如同四人幫當年在文革中殘酷地迫害他的父母一樣,他用更險惡狠毒的手法重新踐踏人權,其所犯罪行罄竹難書。

《旺報》報導說,薄熙來事件曝光後,外媒形容他心狠手辣,當年為了除掉政敵,一手導演大連空難,導致飛機上一一二人全部罹難。重慶在薄熙來下臺後更盛傳,前年薄大舉整頓市 容建築外牆,引發眾多家商場反彈,他索性下令縱火把石橋鋪電子商場外牆燒個精光。一場暗夜惡火後,薄熙來整頓市容再無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