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前后两任书记贺国强薄熙来生死斗核心内幕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目前负责调查薄熙来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调查组,是由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但任侦办行动指挥官。而贺国强碰巧与薄熙来两人是前后任重庆市委书记。因此,有媒体认为“贺书记拿下薄书记”应是涉及贺、薄之间激烈的派系斗争,也有评论人士认为,是薄熙来张狂自负、有仇必报、心狠手辣的个性使他自己走上了绝路。

《中国时报》5月17日报导称:外界盛传“贺书记拿下薄书记”的核心内幕,应是涉及贺、薄之间激烈的派系斗争。报导认为,薄熙来2010年把贺国强过去在重庆倚重的人马,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判处并执行死刑的真正动机,是针对中纪委在2008年侦办“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贪腐案件”所采取的报复行动。

中纪委查“涌金集团”引出薄氏家臣王益贪腐黑幕

据《中时》的报导,北大历史系研究生毕业的王益,曾任职中顾委办公厅,担任薄一波的秘书,被视为薄家“家臣”。1999年之后王益出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大力扩张政商版图。其后几年,社会上不断传出王益涉及受贿、内线交易等违法事证。2008年4月王益小圈子的核心成员,“涌金集团”董事长魏东跳楼自杀,轰动一时。

据悉,2008年4月29日涌金系董事长魏东在北京家中自杀。之后不久,王益在证监会时期的秘书雷波接任了“涌金系”旗下国金证券董事长。

当时的大陆媒体报导,2008年5月1日,魏东夫人陈金霞在某网站公布了魏东的一封遗书。但鉴定专家指出,这封 “遗书”出现常用词的错误,从影本左侧和右侧的不一致行距来看,书写者显得“越写越慌”,“他在一直斟酌用词,所以出现了多处修改。” 专家认为,不排除这封所谓的“遗书”是被授意或是在其他人口述之下完成。

当时就有媒体认为,魏东的自杀与中纪委联合几个部门,正对股改前及股改之后形成的巨额利益输送进行的联合调查有关,其中一些公司上市前的国有资产流失以及一些券商借壳上市,可能是魏东自杀背后原因的重要疑点。

2008年6月,刚接掌中纪委的贺国强立即下令将王益“双规”;2010年3月30日 一审开庭,王益当庭全部认罪;2010年4月,北京中级法院以王益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薄熙来疯狂报复 绝杀贺国强马前卒文强

贺国强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曾在贺国强麾下担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的文强,被视为贺在重庆公检法系统的重要人马。

2009年薄熙来高调在重庆开展打黑。2009年8月7日,薄熙来以及其高调的方式,把在北京参加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的文强抓捕,次日上午通过民航班机押解回渝。

2010年4月14日下午 一审宣判,文强因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组织罪、强奸等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5月21日 文强案二审宣判,维持一审法院的判决。7月7日 文强被执行死刑。

不难看出,贺国强下令将薄家家臣王益“双规”几个月之后,薄熙来就高调抓捕了文强;2010年3月30日王益被判处死缓,薄熙来2010年4月14日就把文强判处死刑,并很快对文强执行了死刑,以绝文强翻案的机会。

有海外评论人士表示,正是薄熙来的心狠手辣、有仇必报的张狂个性,把薄熙来自己送上了绝路。

早前一封署名为王立军的公开信,宣称其赴美领事馆的举动是为了揭露“(共产)党内最大伪君子薄熙来”的假面具,痛斥薄熙来“专制武断,心狠手辣,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信件虽称是由王立军转交有人在适当时间公布,但具体真实性尚无法确认。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撰文揭露,薄在大连一手遮天,大设牢狱,大搞红色恐怖,大搞冤假错案,还把高姿,张成家,扬庆典,王晓君等数十人以各种罪名投入监狱。如同四人帮当年在文革中残酷地迫害他的父母一样,他用更险恶狠毒的手法重新践踏人权,其所犯罪行罄竹难书。

《旺报》报导说,薄熙来事件曝光后,外媒形容他心狠手辣,当年为了除掉政敌,一手导演大连空难,导致飞机上一一二人全部罹难。重庆在薄熙来下台后更盛传,前年薄大举整顿市 容建筑外墙,引发众多家商场反弹,他索性下令纵火把石桥铺电子商场外墙烧个精光。一场暗夜恶火后,薄熙来整顿市容再无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