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過剩 中國鋼鐵業陷困境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隨著歐元區經濟的低迷不振,中國經濟增長的放緩,以及中國的出口不振,近來中國金屬庫存難以消化,造成了金屬價格的下滑。

經濟學家們歷來對中國政府的數據表示懷疑。一些專家通過其他途徑核實,有些人使用衛星圖片或者親自查看莊稼。

澳新銀行(ANZ)的諸先生是亞洲宏觀經濟部門的主任。路透社的記者跟隨他察看了青島鐵礦石港口。

為了保持低調,諸先生身著工作服和安全帽。他說,有這麼多鐵礦石,這麼多鐵礦堆積成山,這對於鐵礦的價格意味著甚麼?這意味著價格下跌的壓力。

他看到火車星期一早上滯留在港口,卡車把鐵礦石從一堆搬往另一堆,這些都引起他的疑慮。他擔心,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正在放緩。

今年早些,中國鋼鐵產量高漲,使人期望中國對鋼鐵的需求增長。但是,諸先生見到煉鋼廠前車輛冷清,使他擔心情況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好。

諸先生希望,中國資本市場最終將走向成熟,從而改善統計數據的可靠性。但是,在他能夠相信統計數據之前,每個月他都離開上海舒適的辦公室,親自前往倉庫、港口和工廠,尋覓經濟走向的第一手資料。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