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軍區副司令猝死 網友疑涉薄案非正常死亡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在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引起的負面傳聞不斷之際,62歲的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突然在北京「病逝」。中共官方的「淡化報導」,引發網民的猜疑:阮志柏是否是因「清查薄黨軍中人物」行動而造成的非正常死亡呢?

自從薄熙來被「雙規」后,與其有牽連的人都相繼遭到調查。而薄熙來與軍隊的密切關係,觸動了中央的神經,這也是薄被清算的一個原因之一。

故而,網友對阮志柏的死認為有很多疑點。有網友認為,從資料上顯示,68年入伍的阮志柏(安徽省全椒縣人)是全軍著名的軍事經濟管理專家,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02年被授予少將軍銜,2010年晉陞為中將軍銜。2002年2月起,他歷任總後勤部財務部副部長、解放軍審計署審計長等職。2008年12月,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這個履歷表明,其與總後勤部政委劉源關係較近,有傳言劉源近期已因支持薄熙來而受審查,是否順藤摸瓜,查到了阮志柏?而阮志柏作為熟悉經濟的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是否成為薄熙來「以經濟支援軍隊」聯絡感情的通道?

海外媒體報導,2月上旬,王立軍出逃后,薄熙來派遣重慶警力圍困美領館,試圖帶回王立軍;並隨後參觀昆明的第14集團軍軍事基地。薄熙來與軍隊的聯繫,及其非法動用警力,無非震驚中共中南海高層。目前,至少有兩名突出的軍隊將領已遭到偵訊,調查他們與薄熙來及其他高層官員的聯繫。

網民還認為的可疑點是,對於如此有地位的一個大軍區的副司令員,但中共主要喉舌網新華網主頁和新聞要目,均無此消息。即使有報導的網站,也是一句話帶過。從這可見中共對該消息採取了「即報即掩蓋」的淡化方式,儘力限制只讓最少的人知道。網友認為這顯然有什麼不得已的隱情。

疑點三,從阮志柏不久前露面的公開照片來看,身體健壯,看不出猝死的跡象。因此不能不讓人懷疑其死於非命。

有網友更質疑,有啥病?……為啥不敢公開?!

但無論是什麼原因,中南海刻意淡化阮志柏病逝的消息,只會造成欲蓋彌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