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牽出又一批金主 兩國企老總同被免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薄熙來倒臺,他與周永康的黨羽勢力遭調查。除了薄熙來的金主–大連實德老總徐明外,近日再有消息爆出,大連企業的又一批金主也在被調查之中,其中包括大連的兩大國企老總:邢良忠和於保和同時被免。

5月10日,大連兩家大型國企在上海清算所發布人事變更公告。

《東方早報》報導,公告顯示,現年62歲的邢良忠,被免去大連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於保和被免去大連裝備製造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職務。兩則公告的簽發時間均為5月7日。

據博訊網爆料稱,刑良忠和於保和是薄熙來案牽出的大連企業又一批金主。報導還引述內部消息稱,大連百年城集團老總吳雲前和大連鵬生集團老總孫明楠也牽涉其中。此前,大連實德老總徐明、萬達老總王建林、正源地產老總傅彥斌受到薄案牽聯。

據資料顯示,邢良忠,1950年3月出生於山東省,2008年出任大連港集團董事長。2003年至2008年間,邢良忠曾任大連市副市長。

大連港集團是遼寧及大連市最大的具有百年歷史的港口企業。現擁有集裝箱、原油、成品油、散礦、糧食、煤炭、滾裝等現代化專業泊位80多個,萬噸級以上泊位50多個。大連港集團控股的大連港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首家同時擁有A+H雙融資平台的港口類上市公司。

於保和,在被免職前,任職大連裝備製造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而據大連鑽石海灣開發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網站1月29日發布的一份簡歷,於保和擁有博士學位,現任大連鑽石海灣規劃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歷任大連市審計局副局長、大連市國資委副主任、大連裝備製造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

公司網站顯示,大連裝備製造投資有限公司是大連市政府於2009年7月17日,以大連重工.起重集團、瓦軸集團、國投集團、熱電集團、冰山集團股權出資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為大連裝備製造業投融資與產業整合主體,註冊資本12億元。擁有全資、控股和參股企業9家,上市公司6家。

此前,英國《每日電訊報》4月18日在網站上刊登記者發自重慶的報導說,受薄熙來醜聞牽連,有數十人被捕。報導說,至少39人與薄熙來一起被關押在北戴河。這些人包括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德良等。

徐明亦被稱為是薄熙來和周永康的「財政部長」。而報導引述重慶消息靈通人士王康的話說,大部分人都是從大連和其他地方被抓的。

據香港《開放》雜誌報導,薄熙來在大連苦心經營了二十年。從一九八四年到二○○四年期間,不僅他和谷開來囊括了當地生意的巨額利益,而且培植了一大批死黨,他們共同貪污受賄,所以,大連是中紀委查處薄熙來的突破口。

大連消息人士說,中紀委在全國抽調了很多人組成專案團隊,正在深挖薄熙來的問題,其中包括五個要點:斂財和洗錢、冤假錯案、謀殺與失蹤事件、顛覆中央、包養情婦。

消息人士聲稱,辦案組約談了一百多人,但不搞株連。有許多企業家與薄熙來有交易,但說清問題,積極檢舉揭發,就會從寬處理;對待薄熙來在官場上的諸多死黨也是如此,比如,抓捕了他的大秘吳文康和車克民等人,但原被其利用的鷹犬──大連市國安局特務鄭義強,彭東輝,王富選等人還沒動。

原被判刑的十幾位官員和老闆已對薄熙來作了書面舉報,有的也被約談。薄熙來在大連官場的一批鐵哥們,已成了案板上的肉,所以,很多老闆和貪官紛紛主動檢舉揭發薄熙來的腐敗和枉法事實。

另外,薄熙來的觸角還延伸到台灣。臺商程毅君被爆出與谷開來一起成立「大連霍瑞斯投資諮詢」,為投資者接觸薄熙來建立管道。如今薄熙來黑資料大批曝光,也牽動台灣商界神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