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手機雷射標籤 3人送辦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1日電)保智大隊嘉義分隊今天宣布偵破一個仿冒集團,嫌疑人購進仿冒的知名品牌手機殼後,再偽造「雷射防偽標籤」欺騙消費者,警方共查扣仿冒手機外殼5000餘件,將2女1男移送法辦。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保智大隊第三中隊表示,由於國內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與銷售率極高,因此引發不肖業者覬覦市場大餅,購進偽造的新款智慧型手機殼、再貼上偽造的標籤牟利。

保智警察經佈線後,發現有不法業者利用合法手機通訊行作為掩護,向中國大陸、韓國等地,大量批進各式新款仿冒智慧型手機外殼後,再偽造「雷射防偽標籤」貼在機殼外,藉此欺瞞消費者。

警方經過長期偵蒐後,在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地偵破這個不法集團,現場查扣仿冒手機外殼共5000多件,侵權市值新台幣上千萬元。

嘉義分隊指出,這次查扣的仿冒知名品牌手機外殼,不論外觀或包裝,都與真品幾無差異,消費者根本難以分辨,且有部分商品已流入傳統店面及夜市;全案經訊後,將3人依違反商標法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