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復健成功 待重返大聯盟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9日專電)台灣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今天在紐約州雪城代表3A雪城酋長隊出戰德倫公牛隊,建仔主投7局,丟2分,共投出89球,當中有61個好球,表現相當穩健,隨時可重返大聯盟

王建民3月受傷復原後,首度遠赴雪城(Syracuse),代表國民隊小聯盟雪城酋長隊(Syracuse Chiefs),出戰光芒隊德倫公牛隊(Durham Bulls),建仔曾在去年於同一球場進行復健賽,對場地並不陌生。

王建民主投7局,分別在第1和第5局失掉1分,不過酋長隊開場即發揮打擊火力,分別在第1和第2局,攻下2分和5分。建仔下場前,酋長隊以8比2領先。

球賽在第9局上半場結束,酋長隊以15比8獲勝,王建民表現穩定,是獲勝的關鍵。

建仔的好球率達到68%,投球數也超過第3場復健賽所設定的85球,三振和保送各出現1次,已具備重返大聯盟投手丘的實力。

王建民能否在5月中進國民隊先發陣容仍是未知數,球迷期待建仔有機會在美東時間18至20日,國民隊對金鶯隊3場跨聯盟賽事,和近期成為焦點的金鶯隊投手陳偉殷碰頭;能否實現,得看球團評估建仔的情況。

目前國民隊5名先發投手表現仍然出色,取代王建民成為第5號先發的狄威勒(Ross Detwiler)人氣高漲表現尤佳,轉進牛棚的機會不高。

除非國民隊打算調整投手陣容,建仔可能得等待適當時機才能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