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滬市委將換屆 同背血債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今年下半年北京將召開十八大,因此目前各市委領導班子的更換備受各界矚目。上海、天津5月都將進入第十次黨代表大會選舉的政治關鍵期,有傳聞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和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進十八大「入常」機率頗高。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張高麗、俞正聲和周永康、薄熙來一樣,都屬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派」人馬,胡溫應該力阻血債派入常。

血債派試圖拋棄薄熙來 換取不被清算

台灣媒體報道,上海市第十次(共)黨代表大會將於5月18日正式開幕,會議間將選出上海參加十八大的黨代表與新的市委領導班子。上海新的市委領導班子中會出現哪些新面孔、現任市委書記俞正聲能否「更上一層樓」,成為十八大前最重要的政治觀察前哨戰。

消息還指,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和俞正聲同樣引人關注。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表示,與江派結仇甚深的胡錦濤,一舉拿下江派主將周永康勢在必行,這是徹底擊垮江派的最佳途徑。

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也是江澤民的嫡係人馬,江派試圖以拋棄薄熙來為條件,換取周永康不被追究,圖謀讓"血債派"十八大入常委、繼續佔據常委會優勢、掌控政法委等要位躲避被清算。

俞正聲、張高麗身背法輪功血債遭追查

外界指出,俞正聲在1989年江澤民上台後得到重用,並追隨江澤民推行的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他曾經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高峰期間任湖北省委書記,「追查國際」2004年對俞正聲﹑省長羅清泉等人發出追查通告指出,大量證據顯示,湖北省是法輪功遭受迫害最為嚴重的省份之一,並附有部分被迫害致死的湖北省法輪功學員案例。

同樣,張高麗自2001年主政山東6年多期間﹐多次指示公安系統嚴打法輪功﹐使山東省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張高麗因此被「追查國際」組織發出追查通告。

此外,張高麗在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牽涉江澤民儿子江綿恒中國网通吞占數百億元案。張高麗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與俞正聲等人捲入「公共情婦門」。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張高麗曾因作風問題被中紀委給予黨內警告處分。但這些問題,都被江澤民給壓了下來。

天賜良機 胡錦濤需徹查江系血債派

王宇心指出﹐胡江十八大佈局是「零和博弈」,沒有妥協的餘地。對於和江派的死拼﹐胡錦濤如果害怕引發中共滅亡﹐那就只能等著日後被人民清算﹔胡只有借週薄案把江派徹底擊垮﹐才能保全自身。王宇心認為,政法委周永康是動亂之源﹐只有清除了才能帶來社會穩定,這是歷史賦予胡錦濤的使命和最後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