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促敘利亞和中國停止鎮壓異議人士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英國外長黑格星期一敦敘利亞和中共停止對異議人士的鎮壓,並表示英國將投入更多資金來推動網絡上的言論自由。

黑格在倫敦發表的講話中對敘利亞和中國的人權狀況表示嚴重關切,他敦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加更大的壓力。

「我認為對敘利亞政權實現最大的壓力是正確的,要讓他履行安南的和平計劃,他們要明白如何他們不這樣做,我們不會讓這種局勢永遠持續下去,其他國家,就像你們提過法國所說的,會把其他的選擇放在桌面上,阿薩德政權必須明白這一點。」

在此之前法國曾表示如果阿薩德不停止武力鎮壓,那麼法國將推動聯合國對敘利亞進行進一步行動,包括從經濟制裁到軍事干預。

和其他歐盟國家一樣,英國也敦促中共停止對異議人士的鎮壓,尤其對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的家人表示了關心,陳光誠據信已經在美國保護下,但他的妻子和孩子沒能逃出,他的其他親屬也可能受到牽連。

「我們現在將監控陳光誠家人和親屬的情況,我們希望中國政府能確保他們的權利,自由和人身安全。我們還對陳光誠妻子和女兒的健康情況保持關心。」

美國和中共政府都沒有對陳光誠事件公開發表評論,黑格表示他也不知道陳光誠的行蹤。

黑格還表示英國將再投入150萬英鎊幫助推動網絡言論自由,
「今天早上,我向議會宣佈,我決定今年撥出額外的150萬英鎊資金來支持我們的人權工作,這意味著增加30%的資金,這些資金將被用來推動網絡上的言論自由,和實施聯合國在商業和人權方面的指導方針。」

英國每年在推動人權和民主方面都會投入5百萬英鎊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