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亂 北京到底有幾個黨中央?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4月10日晚,中共宣布對薄熙來「雙停」處理,緊接著第二天,《人民日報》就發出《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社論,要求全黨、全軍、全國人民與中央保持一致,倒薄風暴一下吹遍整個大陸,各地方紛紛表態擁護「黨中央」的決定。《博訊》發表署名陳維健的文章分析,中共的「黨中央」不止一個,除去過去時、現在時、還有將來時。未世之亂讓中共的派系鬥爭已經擺上臺面。

這篇題爲《到底有多少個黨中央?》的文章說,「黨中央的文件朝令夕改,中央領導各說各話,官媒論壇今日之褒又成明日之貶,文章同調不同音,同音不同調,謠言滿天飛,轉而又成真,真是個「亂鬨哄,你方唱罷我登場」,不知道該信那(哪)個,該聽那(哪)個,該與那(哪)個保持一致。」

現在時的胡記黨中央

文章分析,中共從時間上來說有三個中央:一個是胡錦濤的黨中央(現在進行式),一個是江澤民的黨中央(過去進行式),一個是習近平的黨中央(將來進行式)。

文章表示,現在胡記黨中央的目標是要拿下薄的同黨周永康,因爲只要這位集政法、武警、公安、情報於一身的中國蓋世太堡沒有拿下,不但打薄所斬獲的一切會付之東流,而且胡錦濤自己也有性命之慮。

過去時的江記黨中央

陳維健文章稱,另一個以江澤民為代表的江記黨中央,雖然離開權位已近十年,但依然退而不休,時隱時現,不時地放出一點聲音,指指點點,還出演詐死劇,以測驗對政治的影響力和官場的忠誠度,十年來死去活來,屢試不爽。

文章說,在打薄進入攻堅階段,相持不下時,江澤民突然現身北京,會見來華訪問的星巴克總裁舒爾茨,以顯示其思維正常行動自由,並會見黨政軍幹部,表示對薄熙來的處理和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依然有著影響力。

不過江澤民最近在北京的「露臉」並未得到中共軍方的出面證實,連星巴克也沒有承認此消息。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如果江澤民真的會見了誰,但官方無報導,說明江系完蛋了,連鏡都出不了,情況更糟糕,等於自報其丑。

也有評論認爲,即便江澤民還可以「活蹦亂跳」到北京,他也沒有辦法召集各大軍頭說這番話。因爲各大軍頭在近兩個月已經公開在報紙等媒體向胡記黨中央表態效忠,不可能忽然就轉向對一個已經是過去時的將死老頭表態效忠。

將來時的習記黨中央

陳維健文章還稱,雖然習近平還沒有接班,但習記黨中央已蓄勢待發。這個幾個月後就要坐鎮中央的王儲目前中規中矩,說話不痛不癢,即使在關係到中共生死的薄王事件上,也沒有發出一點聲音,表明一點態度。

文章認爲,這正是習的本領——死活不開口,靜觀事變,看著各家的表演,再予取,予舍,求得最大的利益。

中共黨中央下的末世之亂

此外,文章認爲現在時的黨中央下還有一個第二中央,這就是周永康的政法系統。這個系統完全是一個獨立王國,他既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而是黑派,是中國真正的黑社會組織,中國這些年來血腥的事幾乎都是他干的。

文章說,在維穩的名頭下,周永康這個第二中央特務系統無法無天,無惡不作,想干什麼就干什麼。這個系統上至中央,省市,下至鄉村,居民區,無所不在,任何人都在他監控與威攝下生活。而通過這種統治,獲得特殊的經濟利益,財源收入。

文章最後寫道,現在中共的派系鬥爭已經擺上臺面,到了三中央,九常委,三十二個封疆大臣,亂黨,亂國,亂民的未世之亂。

評論:胡溫應握良機處理周

薄熙來被立案調查后,海外原本有江系背景的幾家中文媒體,突然爆出大量涉及周永康謀反、暗殺、殺妻、貪腐、荒淫等等內容。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表示,再加上大陸民眾不斷發出法辦周永康,或者取締政法委呼聲,這些會加速胡溫拿下周永康的進程。他認爲,胡溫應該儘早處理周永康,最好5月份。

章天亮:「周永康的話我感覺胡錦濤在那個之前不處理的話,就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因為他六月中旬不能馬上處理完了周永康,馬上就離開中國,他需要一段時間,當然得等局勢穩定下來,如果胡等回來之後再處理的話,7月份要開北戴河會議,要商量十八大的人士安排,如果回來再處理,這個時間也是很緊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