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行動照片 美法院拒公開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美國聯邦法官今天拒絕下令,讓奧巴馬政府公布去年美軍在巴基斯坦擊斃本•拉登行動的照片和影像。

政府監督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曾要求國防部和中央情報局(CIA)發布去年5月1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擊斃本•拉登行動的所有照片或影像。

國防部表示他們沒找到司法觀察要求的照片或影像。CIA表示有發現52份圖片或影像紀錄,但拒絕發布。該單位引用美國資訊自由法,表示機密資訊不受法規限制,並另提出其他理由拒絕公布紀錄。

司法觀察向法院提告,不過法官波斯柏格(James Boasberg)與奧巴馬執政團隊意見相符。他說:「1張圖片也許勝過千言萬語。不過在這個情況下,關於本•拉登的死亡和埋葬,口頭描述就夠了。這個法院不會下令公布任何其他資訊。」(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