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怪病肇因衛生欠佳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5日專電)越南廣義省(Quang-ngai)貝托縣(Ba To)日前爆發皮膚病怪症,迄今有172人罹病,19人死亡。根據初步調查,病因可能是衛生環境欠佳所致,越南衛生單位正積極改善。

越南河內「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經過衛生部工作小組進行實地調查,對患者和當地水源、食品進行採樣檢驗,初步認定,怪病可能是1種名為「Ricketsia」病毒引起。

報導指出,病患手掌、足部皮膚發炎生瘡,然後硬化成角質,嚴重時,病患發生肝臟病變、喪失生命。

初步檢驗指出,26名病患血液樣本中,有14人對Ricketsia病毒呈陽性反應;同時,30%病患血液樣本的紅血球變得細小易碎,導致死亡。

針對19名死者居住的貝托縣巴田鄉(Ba Dien)進行調查,當地民眾生活環境未達衛生標準,住戶主要務農,家家戶戶都養水牛,牛與人卻隔牆而居,牛屎滿地,影響生活環境。

同時,當地民眾都飲用同一條河流河水,沒有飲用煮沸過的水,洗澡、洗衣、煮飯和飲用都依靠這條小河。

由於意識到怪病可能與衛生環境有關,貝托縣公安部門和100名共青團團員日前幫助民眾打掃村莊,清理道路環境及牛屎,要求民眾將牛隻與人隔離。貝托縣衛生中心也進行噴藥滅菌。

貝托縣公安部門表示,清潔工作將持續進行,並同時加強宣傳教育,提高民眾衛生意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