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控薄陳世美 控谷破壞軍婚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瑢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遭解除職務后,政治生命急轉直下,他過去的荒唐事蹟也一一浮上檯面。就連薄熙來的前妻和長子也被媒體曝光。據悉,薄熙來的前妻李丹宇為前北京市委書記李雪峰的女兒,而薄谷二人結合前,薄熙來其實是谷開來姐夫的妹夫。薄要與李離婚改和谷結婚時,李丹宇一度斥責薄熙來是「陳世美」。

據香港《明報》4月24日報導,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在1976年結婚,生下長子薄望知,也就是後來隨母改姓的「李望知」。李丹宇之父是前北京市委書記李雪峰,其兄李小雪則娶了谷開來的三姐谷丹,也就是說,薄熙來當時是谷開來姐夫的妹夫。

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與李雪峰是老戰友,但文革期間,薄家是「黑五類」,薄熙來在北京二輕局五金機修廠做工人。而李雪峰在「文革」早期仍受重用,女兒李丹宇擔任軍醫,在當時十分風光。在別人的撮合下,薄熙來與她結婚,翌年生下一子。

薄一波平反後,薄熙來在1978年入讀北京大學歷史系,其間認識法律系的谷開來。李雪峰雖一度被劃為「林彪集團成員」,但也於1982年平反。

薄熙來地位躍升后,對李丹宇開始心生厭倦,不顧自己仍有婚姻關係,開始與谷開來交往,後來還生下薄瓜瓜。眼見事態一發不可收拾,薄一波出面讓薄熙來與谷開來結婚,薄熙來與李丹宇的婚姻也隨之劃下句點。

報導說,薄熙來與谷開來1984年結婚,同年他從中央辦公廳下放大連金縣做縣委副書記,據稱就是因李丹宇之父李雪峰要將薄熙來趕出北京官場,直到2003年李雪峰逝世,薄才得以返回北京任商務部長。而李丹宇也靠四處「告狀」及「薄熙來元配」的影響力,在商界(特別是薄曾任職的遼寧商界)打出一片天。

為爭入常委逮親兒

另外,傳薄為防止前妻在中共十八大前抖出內幕,竟關押兩人的親生兒子薄望知(后改名「李望知」)作為威脅。

據《中華軍事網 》報導,顏面掃地的李丹宇不堪受辱,憤而控告谷開來破壞應受法律保護的「軍婚」,並將兒子改姓李。不過,法院礙於薄一波的權勢,始終不敢處置谷開來,李丹宇只好帶著兒子李望知到婦聯等單位投訴,還大罵薄熙來是「現代陳世美」。

報導稱,薄因擔心婚變醜聞影響自己在今秋中共十八大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居然痛下毒手,以經濟犯罪的名義,逮捕親生兒子李望知當人質,以此要脅李丹宇不得繼續在外散播對他不利的言論。

但世事難料,薄熙來雖然「虎毒食子」,並堵住了前妻的嘴,但卻阻擋不了外界對他與妻子谷開來、兒子薄瓜瓜的貪腐奢靡傳聞。

據知情人士透露,李望知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后,從事私募基金投資行業,處理的業務多以大連市的公司為對象,而1993至2000年間,其父薄熙來正是大連市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