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調查薄家香港資產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香港23日法新電)報導今天說,中國大陸政府已經派遣團隊到香港,調查遭到停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與其家族的資產

薄熙來的重慶市委書記職位上月遭到拔除,接著因為「嚴重違紀」,其中央委員與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也遭停職。

他的妻子谷開來因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Heywood)而遭到調查。這項醜聞是在薄熙來的得力助手王立軍逃到美國領事館,據稱是要尋求庇護,而引爆開來。

分析家表示,這起醜聞是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共黨領導階層面臨的最嚴重危機;並在今年的領導權力交接前,暴露出黨內分裂情況。

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調查薄家問題的工作小組…已經抵達香港。」

消息人士說,這個團隊將調查「薄家據稱在香港擁有的鉅額資產」,以及他們與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周永康的關係。

南華早報報導,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據信化名為李學明,擔任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的高階主管。

同時,谷開來的姊姊谷望江,在地區金融中心香港擁有許多董事職位。香港是想在大陸做生意外國企業的跳板。(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