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毒舌:沙柯吉需要奇蹟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法新電)英國各報今天都說,現在只剩奇蹟出現,才可能讓法國總統沙柯吉連任。不過極右派昨天漂亮的初選「驚奇」,也讓左派歐蘭德的贏面稍稍黯淡了點。

中間偏右的「泰晤士報」(Times)頭版頭條「沙柯吉面臨敗選」,說明現任法國領導人面對的殘酷現實:根據初步結果,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僅拿到25.5%至27%的選票。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以28%到29%領先大選第1輪投票,但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的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得票18%到20%,創下紀錄,有機會左右5月6日的決選結果。

自由派的「衛報」(Guardian)指出,歐蘭德駕著「左派巔峰時期的浪尖」,但是雷朋「驚人」的票數卻為這份熱情澆冷水。

衛報社論以「甜蜜中帶著苦澀的左派勝利」為題寫道:「對左派來說,經過17年之久,總統寶座終於唾手可得的信心,被雷朋的驚人成功給壓低了。」

衛報還說沙柯吉「需要奇蹟」,才不致在第2輪選後失業,因為首輪結果證明法國「受夠了它的總統」。

衛報表示:「這也有關社會正義、銀行危機責任誰屬,以及希望在撙節10年後換換口味。」

在歐蘭德向金融業宣戰之後,英國中間偏右媒體已對他可能勝選表達憂慮。金融業為英國賺進大把鈔票。

中間偏右「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同時關注法國極右派的躍進,頭版頭條以「每5人就有1人票投雷朋,沙柯吉被打退屈居老2」為題,搭配國民陣線領袖雷朋的照片。

每日電訊報記者塞繆爾(Henry Samuel)反映該報對歐蘭德的懷疑,指歐蘭德是「宣稱金融是自己真正敵人的無趣社會黨人」。

昨天支持沙柯吉的泰晤士報也對歐蘭德的宣言有疑慮,指控他從事「幻想經濟」,將「熄滅歐洲經濟復甦的前景、削弱歐洲的外交重量」。

該報今天社論著眼在一旦沙柯吉/梅克爾雙人團體「梅柯吉」(Merkozy),遭歐蘭德勝選打破,將為歐元區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掌舵歐洲政壇的梅柯吉,未來不確定性高到不能更高。」

泰晤士報預測歐蘭德「會比競選時更為謹慎」,但也強調法德關係必須重建。

「每日郵報」(Daily Mail)則在頭版刊登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Carla Bruni)的照片,下頭橫批「臉丟光」。不過每日郵報仍表示布魯妮的老公能不能繼續留在艾里賽宮(Elysee),端看極右派選票去向如何。(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