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獸沙柯吉挑釁:給左派上一課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巴黎19日路透電)法國總統沙柯吉今天不甩看衰自己的民調,在法國展開大選第1輪投票的3天之前,發表了挑釁味十足的演說。這是週日投票之前他的倒數第2場造勢,選在巴黎的富裕郊區舉辦。

根據法國民調機構BVA本週調查,沙柯吉首輪得票率料為27.5%,相較於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29.5%;第2輪決選沙柯吉料拿下44%選票,與預期能贏56%的歐蘭德相比,整整差了12個百分點。

沙柯吉在演講中承諾移民減半、大幅修訂法國失業率計劃,並推動歐盟對與新興國家貿易實施更嚴格規範。

不過他此次造勢的主要重點,則是攻擊媒體界的反對者,及所謂的巴黎「魚子醬左派」(caviar Left),指控這些人「未選先判」。

沙柯吉對約500名搖旗的支持者說:「(投票)會給這些人全部上1堂從沒學過的課。」但他沒具體說明這堂「課」會是他選贏連任,或只是得票比民調預測高,還是其他結果。(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