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患癌命无忧 挺薄夺大位成政治夫妻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和其他命案的谷開來,最近頻傳患癌消息,令外界猜測不已。據香港媒體報導,谷開來確實曾患癌症,但她得的是存活率最高的皮膚癌。而她在患病後更是全力支持薄熙來爭奪大位,兩人實際已是目標一致的政治夫妻。

據香港《聯合新聞網》報導,來自北京的消息證實,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確曾患上癌症,但得的是存活率最高的皮膚癌。而她本人患病後,把全部心思放在薄熙來身上,兩人實際已是目標一致的政治夫妻。

報導說,北京與谷開來相識的人士說,谷開來一年多前患病,後來證實是皮膚癌,在北京由最好的醫生主刀動了手術。手術據稱相當成功,其後一直到最近事發,沒有傳出惡化,癌細胞轉移等說法。

相關癌症專家說,皮膚癌在中國的癌症患者中不是多發性症狀,大約只占病例的百分之一。以目前的病例看,只要手術成功切除,存活率為百分之百。出現轉移的病例,大約只有萬分之五。

消息說,谷開來的皮膚癌患處,在臉部側端。患病後她深居簡出,不在公開場合亮相,必須與外界接觸時,會用紗巾遮掩。有關她患病消息絕對保密,北京重慶少人知悉。

比較特別的是,谷開來患病後,沒有留在北京養病,反而堅持住在重慶,全心全意陪著薄熙來,力圖在背後支撐薄熙來更上層樓。熟悉她的人說,在其夫婦二人的最後相處時光,過去曾經有過的感情糾葛與恩怨都已放下,兩人只有一個讓薄熙來晉升的共同目標。

報導還說,薄熙來手下有幾位謀士,但真能在官場上如履平地運作的,還得數谷開來。谷開來是其父谷景生最愛的千金,谷景生曾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軍方人事脈絡谷景生瞭如指掌,谷開來在父親身邊多少學了點東西。再說部隊子弟是另一個圈子,薄熙來也切不進去,但谷開來一去,大門為她而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