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抗漲專區 消保處1週彙整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油電雙漲,為穩定物價,行政院長陳(沖)指示各部會展開相關作業。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平常已在監測,但會於下週五(27日)前彙集全台賣場抗漲專區落實情況調查結果。

消保處17日與7大通路業者,包含家樂福、大潤發、愛買、頂好、松青、全聯及台糖共商抗漲專區擴大商品類別之事。

會後宣布,就已推行3年多的抗漲專區商品,包含米、麵粉(條)、奶粉、食用油、醬油、泡麵、衛生紙、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牙膏及洗衣粉等12類商品,再增餅乾、飲料、蛋及冷凍食品(需維持2到3項)4類商品。

吳政學表示,消保處平常就持續查巡大賣場設置平價區的情況,以昨天(18日)為例,共查看了大台北地區20家門市,多數都有設置抗漲專區,但多數未完成16類商品上架,僅1家門市未設置抗漲專區。

他指出,消保處已規劃要同時彙集各地方消保官查看7大通路門市設置抗漲專區現況的資訊,預計約1週時間,於下週五(27日)完成,再據所得結果,請未完成16類商品上架的門市落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