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拯救法國夢 歐蘭德民調旺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巴黎19日法新電)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將於22日登場,民調顯示社會黨歐蘭德的支持率勝過現任總統沙柯吉。沙柯吉的個人風格和處理經濟議題的方式讓許多選民不敢恭維。

57歲的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儘管毫無執政經驗,仍在首輪前多數民調中領先,且很有可能在5月6日的最終投票脫穎而出。

同樣57歲的右翼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對安全和移民等爭議性議題展開積極的競選活動,稍稍拉近與歐蘭德在首輪民調的差距,他並警告,社會黨勝選將引發金融紊亂。

但民調機構表示,沙柯吉無法彌補2007年上任以來選民對他5年政績的失望。儘管他承諾為民眾帶來財富和創造工作機會,但他奢華作風和不斷攀升的失業率點燃民眾不滿。

法國走不出歐債危機和近期失業率創下12年新高陰影,經濟和公共財政成為選民在選舉中最關切的議題。

社會黨初選期間,批評家屢屢表示溫和派歐蘭德的主張「十分空泛」。歐蘭德矢言在2017年以前平衡法國預算,並提高富人稅賦,擴大支出並創造數以千計工作機會。

他聲稱全球經濟為他的「敵人」而獲得許多支持,並矢言對年收入逾100萬歐元的富人最高課徵75%稅金,也承諾重啟歐洲聯盟財政撙節協商,著重經濟成長。

歐蘭德15日在勞動階級為主的巴黎東部地區,更對數以千計支持群眾表示,自己就是「法國夢」的救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