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釣魚島年租金774萬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7日專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要買下釣魚台列嶼,日本媒體則公布了目前政府每年支付的租金數額,其中釣魚島為2110萬日圓(約新台幣774萬元)。

「讀賣新聞」報導,釣魚台列嶼5個較大的無人島中,除了赤尾嶼(日本稱大正島)為「國有土地」之外,為了穩定維持並管理釣魚台列嶼,日本政府每年向所謂的「島嶼所有權者」支付租金「租借」島嶼,並公布各島嶼的租金。

據報導,2010年度日本政府支付2110萬日圓給面積最大的釣魚島(日本稱魚釣島)所有者;北小島和南小島則分別支付了150萬日圓與190萬日圓給所有者;黃尾嶼(日本稱久場島)則因尊重所有者意願不予公開金額。

報導還指出,石原在華盛頓表示「東京將出錢買下釣魚台列嶼」,在日本國內外引起軒然大波,東京都廳的職員聽了卻都嚇一跳,表示「完全不知情」。

東京都議會事前也沒有獲知任何訊息,民主黨議員山下太郎表示「我想這是知事一貫的獨特想法,可是以前從來沒聽他說過,不知道他的本意為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