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放風政法委人選 倒周薄牽動18大佈局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薄熙來被立案調查促發中共各級黨政軍官員表態站隊風潮﹐胡錦濤下一步將薄的後台周永康拉下馬勢在必行。目前﹐江澤民派系保周勢力漸衰﹐一批江系高官紛紛倒戈﹐但江派不甘落敗﹐竭力插手周薄事件擴張聲勢﹐借機高調炒作佈局十八大

薄熙來﹑王立軍倒臺後﹐江派以劣跡昭著的張德江﹑何挺取代團派周強﹑關海祥主政重慶。近日﹐海外媒體繼高調炒作江系太子黨俞正聲「入常大熱」﹐又在炒作另一個江系政治局委員張高麗「表忠心」入常﹐接任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之位。江派另放風稱,公安部長孟建柱是政法委書記「最适合的人選」。胡江派系圍繞十八大人事安排的權力鬥爭進入白熱化。

江系放風張高麗入常 接任政法委書記

國防大學軍職以上領導干部政治理論輪訓班﹑第十四期武警軍師職領導干部培訓班﹑中央党校第51期省部班,在4月12日同一天赴天津參觀考察,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出面會見。

《人民网》報導﹐張高麗11日「深入天津市政法維穩戰線調研」﹐要求「与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承擔起維護穩定的重大政治責任」。

對此﹐江系背景的《多維新聞网》近日接連發表多篇報導稱﹕張高麗作為十八大常委的熱門人選,有可能接任常委會政法委職務。

此前﹐台灣《聯合新聞网》3月22日放風稱﹕去年9月習近平專門赴天津,說是考察,實則与張高麗深談,之后張高麗可能升任政治局常委的說法,就在北京政治圈中傳出。張高麗已被排進建議名單,有望十八大入常,并將首度由經轉政,接掌中共政法大權。

也有報導引述网友評論認為:張高麗派系色彩不濃,為人低調圓滑,這一點跟習近平很接近。這樣的人在各派系爭斗相持不下時,往往更容易被各派所接受。

但實際上﹐原《多維网》老闆主辦的《內幕》雜誌主筆4月3日刊文指出﹕跟張德江一樣,張高麗也是江澤民派系的主要人馬﹐得到曾慶紅﹑周永康的關照和提攜。張高麗曾在廣東石油系統工作了14年,因此也被劃入曾慶紅和周永康所代表的中共「石油幫」。

張高麗名聲惡劣 涉一系列江系貪腐案

張高麗在官場上名聲惡劣,在深圳任市委書記期間,屬下怨聲載道,有點壓不住陣腳,但在江澤民的袒護下,勉強應付。十六大在籌備期間考核干部時,廣東省不少人提出張高麗對深圳党政腐敗、公安腐敗﹑秩序混亂等等,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也被江壓了下來。

香港《動向》雜志披露,張高麗曾因作風問題被中紀委給予党內警告處分﹐張高麗被舉報在深圳曾挪用公款,設立五個匿名存款帳戶,有三千多万元,离開深圳后未向接任人交代﹐中紀委責成張高麗提交事件報告。

《多維月刊》2009年報導﹐遼宁省委組織部長﹑前云南省委組織部長辛桂梓透露,為什么當初江澤民會重用張高麗?為什麼張高麗敢冒風險「高呼江澤民萬歲」而能進入政治局?

辛桂梓透露: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与李嘉誠家族建立了特殊關系﹐通過張高麗的擔保,李通過其儿子旗下電信盈科﹐給了江澤民儿子中國网通500億資金,大部分被江綿恒占為己有,匯往國外。成立信息產業部的主要目地之一是整合几家國有通信公司,最終幫网通填補虧空﹐江利益集團將京城最好的地塊東方廣場給了李作為回報。

江澤民調親信吳官正任中紀委書記後﹐欽點張高麗接替吳任山東省委書記﹐張﹑吳都捲入了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的「公共情婦門」。

据青島市委官員透露,多名高官共用的情婦李薇﹐由財政部長金人慶先介紹給了當時的建設部長俞正聲,以及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而俞正聲再將她介紹給他昔日的部下杜世成。張高麗也与李薇「過從甚密」。

涉案的云南省長李嘉廷﹑陳同海已被判死緩﹐杜世成被判無期徒刑﹐財政部長金人慶﹑國安部長許永躍等人被胡錦濤拉下馬﹐而涉案的張高麗﹑俞正聲﹑吳官正等人被江派力保下來。



張高麗等參與迫害 遭「追查國際」追查

張高麗主政山東期間,退而不休的江澤民2006年「五一」期間巡遊山東濟南﹑章丘百脈」、泰山、壽光等地。辛桂梓透露:張下令將整座泰山封閉,讓泰安市全套班子成員,以及濟南所有的廳級以上干部列隊歡迎。張高麗對遊泰山的江澤民高呼「万歲」。

張高麗當時還下令,各地有法輪功標語、標記的統統都要沖掉洗掉。建于明朝的章丘龍泉寺1996年重修時,一面寺院牆上鑲嵌了三個巨型雕刻大字「真、善、忍」,在江到訪前被用水泥糊上了。

「追查國際」組織對山東省委、省政府吳官正、張高麗、吳愛英等人﹐直接操縱、指揮山東省對法輪功的迫害,導致山東省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發出追查通告。

湖北省也是法輪功遭受迫害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前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也被「追查國際」發出追查通告。被列入追查通告的還有公安部長孟建柱。前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被海外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起訴。

薄王案發後﹐一批江系高官紛紛倒戈,表示要緊跟胡總書記,其中有不少是當年追隨江執行鎮壓政策﹑背負血債的官員。外界警告﹐這些官員如果真心改過減輕罪惡﹑給自己留後路值得鼓勵﹐但不可當作圖謀升官弄權的跳板。

江系公安部長孟建柱 名聲太坏

政法委主管党內的情報、治安、警衛、勞教、司法、檢察等系統的負責机构。江澤民1999年成立專職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与政法委合署后,政法委「法外授權」急劇膨脹,形同獨立王國﹑第二中央。

在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面臨落馬之際﹐江派近日另放風稱,公安部長、政法委副書記孟建柱是政法委書記「最适合的人選」。但他緊跟周永康做了很多坏事,党內反對聲音很大,被指入常做政法委書記的可能性很小。

香港《動向》雜誌2009年曾發表《公安濫權國無宁日 400万网民要求周永康孟建柱引咎辭職》的文章稱﹐孟建柱是周永康一手點將選拔的接任者,也是江澤民在上海當政時的「小同事」﹐受到江的賞識﹐孟1993年后曾任上海副市長、副書記﹑江西省委書記。

江西「官場明星」湯成奇曾是孟建柱任省委書記時親自打造的「經濟奇才」。南昌縣委書記湯成奇因巨額受賄﹑生活腐化﹐非法低价出讓國有土地﹐給南昌市造成了2.8億的土地收入損失﹐今年1月被判死緩﹐湯案也有高階警官卷入。

公安部是周永康留下了的最大的腐敗系統,全國的公安無法無天,徇私枉法,冤假錯案層出不窮,怨聲載道,公安部長孟建柱自己也是個貪污腐敗分子,中紀委多次接到舉報孟建柱的材料。



十八大人事佈局權鬥 江派面臨重挫

薄熙來3月15日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之后﹐《路透社》3月16日從北京發出消息稱,北京多個消息來源預測,這屆政治局常委9人由于年齡和任期原因,到十八大時只能留下習近平和李克強,新增補的7人將是汪洋﹑王岐山﹑劉云山﹑李源潮﹑張德江﹑張高麗和俞正聲。

有媒體報導這條消息時稱「江系頹勢」。資深媒體人王宇心指出﹐路透社的預測除習近平和李克強外﹐只以團派汪洋﹑李源潮頂替胡錦濤﹑溫家寶﹐其他依舊都是江系人馬﹐幾乎是這屆常委會的翻版﹐完全看不出「江系頹勢」﹐不排除是江系釋放消息。

《南華早報》近日稱﹐俞正聲可能接替吳邦國出任人大委員長。王宇心認為﹐這都是江系一廂情願的放風。江系太子党俞正聲被曝牽涉江的情婦陳至立和儿子江綿恒參與的京滬高鐵20億貪腐等案。

隨着局勢的發展﹐《路透社》4月11日報導稱,習近平和李克強接替胡錦濤和溫家寶已确信無疑,但就其他十八大常委人選,中共內部存在很大分歧。

而香港《爭鳴》雜志曾預測,十八大高度分權格局基本确立,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三位一体」不可能再出現,胡錦濤將留任軍委主席﹐習近平部分接班。《動向》雜志曾引述北京消息稱﹐汪洋是團派推出的新總書記人選。

台灣《中央社》3月31日則報導﹐許多專家都認為,以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與以胡錦濤為主的團派或胡派「檯面下正激鬥中」,第5代領導班子人選不到最後一刻,仍難以底定。

報導指出﹐已逾65歲的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劉雲山、劉延東、俞正聲、張高麗能否在十八大入常,各界看法較不一致。18大的政治局常委還是9人嗎?

《南華早報》稱,党內愈來愈多人要求將常委人數從9人減至7人,以便于更快﹑更好的決策。中共十五大以前是7常委制﹐十六大﹑十七大被改為9常委制,江系人馬佔絕對優勢﹐實行集體領導﹐繼續奉行江的鎮壓政策﹐胡溫遭遇「政令不出中南海」。

外界指出﹐十八大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外,團派人物汪洋、李源潮、令計劃﹑劉延東、胡春華等都是入常的熱門人選。政治局常委不一定要從政治局委員裡選拔﹐像當時曾慶紅就是從中央委員直接提到政治局常委。

英國《衛報》4月11日稱,薄熙來倒台為劉延東入選十八大常委、成為中國最具權力的女性鋪平道路。劉延東12日訪問了英國﹐其父劉瑞龍是農業部前副部長。

《路透社》4月11日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說,中共內部正考慮一份提議「推遲十八大」,以便「縮短權力過渡時期」(十八大結束至2013年3月)。這是中共存在擔憂的一大表現。

王宇心分析﹐周永康﹑薄熙來倒臺促使江迫害法輪功政策將面臨重審﹐因此﹐十八大常委會江系是否仍佔優勢﹐政法委等重要職位是否仍由江系把持﹐對於胡江兩派都生死攸關。也有分析指出﹐在胡掌握軍權之下﹐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已成為胡錦濤決勝江派的利器﹐十八大人事安排江派面臨重挫已成定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