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先生銅像 史瓦濟蘭看得到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姆巴巴內15日電)距離台灣1萬1000公里遠的史瓦濟蘭,矗立著一座故總統蔣經國銅像。這是當年旅史僑胞募款興建而成,目前置於駐史大使館內。總統馬英九訪非,將安排前去致意。

馬總統7日至18日出訪非洲,依序造訪布吉納法索、甘比亞、史瓦濟蘭3個邦交國,期間將安排視察駐甘國、駐史國大使館,但僅駐史國大使館開放媒體採訪。

特別的是,駐史國大使館中庭花園放置著一座蔣經國銅像。回溯這座銅像的由來,是因蔣經國總統民國77年1月13日過世後,當時旅居史瓦濟蘭僑胞聞訊悲痛不已,僑胞侯志賢夫婦、林宗明夫婦等人,向當時駐史國大使邱進益建議於駐館內製塑銅像,以資紀念。

僑胞並自動發起募款活動,將募得款項於台灣訂製蔣經國銅像,於77年9月放置駐史大使館內。

馬總統曾經擔任蔣經國總統任內的英文秘書,和蔣經國有很深的淵源,極為推崇蔣經國的治國理念與精神。他曾於中華文化總會出版的「歷久彌新的身影—蔣經國」一書,發表新詩「燈塔」,表達對蔣經國的緬懷。

此次非洲行,馬總統訪問史瓦濟蘭時,將特別安排到駐史國大使館,並向蔣經國銅像致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