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私設高層黑檔案 圖謀抹黑逼宮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薄熙來被革黨職,掀起了更大的政治風暴。據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下令對政治局常委竊聽,並建立秘密檔案,企圖以黑材料在18大籌備期間訛詐要脅,左右人事安排。此外,周永康和薄熙來還利用收買國內外記者和網路記者,炮製誇大或有虛假成分的新聞抹黑胡溫。

薄熙來垮臺,矛頭直指他的後臺周永康。博訊網援引知情人士說,周永康下令薄熙來、王立軍祕密監聽多位領導人電話,調查私生活和經濟犯罪,對象包括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賀國強、溫家寶,甚至盟友吳邦國、李長春也不放過。

博訊指出,周永康企圖利用高層黑檔案,在十八大籌備期間,來訛詐要脅人事的安排。

時事評論家橫河:「用這種方式呢實際上就是說把這些所有的人的短處都抓在自己手裏,用這種方式,他不能夠用意識形態把別人抓在一起,也不能夠用給別人利益的方式,所以呢就用這種,所以敲詐勒索的方式,就是抓人家短處,就是敲詐的方式,blackmail嘛,用這種方式把別人控制在自己手裏,尤其是那些他不容易控制的人,所以你可以看到他竊聽的物件不僅是對手,也包括他自己陣營裏面的人,用這種方式就把自己陣營更鞏固,把對手就打下去,這是一種威脅的方式,這種方式倒是非常符合周永康這個人的個性,就像他在全國範圍內用維穩的方式,用嚴厲打擊的方式,他用的基本上是一種非透明的,不上臺面的方式,而這種方式在中共的系統裏面卻是可以玩的得心應手,因為中共的運作本身就不透明,所以它幾種因素,但最終這種方式還是違反了中共自己的規矩,因為中共自己的規矩裏面是不允許這樣互相竊聽的,互相竊聽互相用威脅的方式來達到自己的目標,所以最終這個事件最終會讓周永康栽得很慘。」

不僅收集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的「黑材料」,周永康還和薄熙來合力抹黑胡錦濤、溫家寶家族。

博訊指出,周、薄掌控的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以誇大不實手法,報導溫家寶兒子溫雲松收受賄款,並透過英商海伍德,渲染胡錦濤兒子胡海峰在一樁採購案中飽私囊。

甚至在今年初,僱用了200多記者、學者針對習近平等高層抹黑攻擊。

橫河:「從過去一兩年看到的情況,確實是有一些很奇怪的現象,就是對溫家寶包括對他家人的一些所謂揭發,和他屬於哪一個財團,或者是這一類的說法,確實是有點來路非常奇怪,而且呢所講的東西也是你無法核實,顯然呢是一個、策劃的一個大的計劃中的一部分,包括海外甚至有人寫書啊,這樣的情況,那麼這肯定是一個策劃的一部分,但是是誰?現在看來的話就是周永康和薄熙來聯合起來做的可能性更大。」

綜合媒體爆料,即將在十八大退休的周永康,極力扶植薄熙來延續勢力,甚至密謀2014逼宮奪權,看來,隨著薄熙來垮臺,背後的主使者周永康也難逃出局。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