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長拿錢 業者批需索無度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香君新北市12日電)板橋地檢署偵辦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今天第4波偵結,有3名家長會長涉貪遭訴。據起訴書,有業者直批涉案的家長會長「需索無度」,剛拿完錢竟嫌錢給得太少,要求業者「補件」。

板檢繼前3波起訴35名校長,今天再起訴3名校長,並首度將3名現、卸任學校家長會長依貪污罪嫌起訴。

檢調查出,積穗國小前會長曹水成、中正國中現任會長吳有正與前會長張晉源3名家長會長,因擔任午餐評選委員,對標案結果握有大權,成為業者鎖定行賄的目標,甚至有會長主動索賄,業者擔心遭刁難,只好乖乖照辦。

有業者向檢調指證索賄行徑,指涉案會長常假藉協助學校辦活動等名義拿錢,事後卻沒用在學生身上,若未照辦就被百般刁難;曾有會長因此將午餐的檢體放到酸臭,再請校方試吃,示意給錢就可擺平。

其中,有業者指出,曹水成除會主動上門要錢,還「需索無度」,曾才剛請員工交付新台幣20萬元,竟隨即接到曹的電話,嫌20萬元給得太少,直催「趕快來補件」。

業者指控,曹水成甚至藉擔任某立委的助理名義,要脅「我要讓你關廠就關廠;如果要幫忙你,一切都好講」,但要求再加錢,業者聽了再多補10萬元。

這波起訴名單中,一名做不�鋼器材生意的賴姓業者,被依詐欺罪嫌起訴。起訴書指出,賴姓男子因協助多所學校做鐵門,便向團膳業者聲稱,和校長很熟可幫忙關說,收到業者的賄款後,卻通通拿去買股票,共向業者撈得約42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