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縮盤上整理 中小型股空間大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台股今天走勢震盪,維持平盤上下整理格局,電價調漲議題成為盤面焦點。華南永昌投信協理郭澤原表示,大盤仍呈現量縮格局,中小型股相對表現空間較大。

台股今天開盤震盪走低,隨後跌幅收斂,多維持平盤下整理格局,午盤電子和金融股翻紅,帶動大盤指數遊走平盤之上,終場加權指數收在7662.92點,上漲6.25點,漲幅0.08%,成交量為新台幣741.87億元,電子股小漲0.3%,金融股收漲0.4%。

受電價即將調漲影響,工業用電量高的傳產股今日表現相對弱,鋼鐵股收跌0.1%,紡織股跌0.3%,塑膠股跌0.3%,水泥股午盤翻紅收小漲0.3%。

台塑四寶台塑黑翻紅小漲作收,南亞、台化、台塑化收黑;車電展題材助攻,汽車製造和零配件相關概念股多數收紅。

電子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友達收紅,用電量高的印刷電路板PCB族群表現相對弱;不過發光二極體(LED)產業受惠節能議題,加上即將進入旺季,LED族群多呈現勁揚強勢反彈氣勢。

華南永昌投信協理郭澤原指出,今天大盤仍呈現相對量縮,主要是停資停券公司仍多、國際股市多處於拉回整理修正格局、另外證所稅議題使市場觀望氣氛依舊存在。

郭澤原表示,證所稅終究會定案明朗,對台股影響會持續減弱,目前看來大盤量縮,價沒有破底,有築底跡象,短期均線糾結在7800點上下,台股指數短線區間估落在7500點到7800點之間。

從類股表現來看,郭澤原表示大盤沒有量,大型權值股往上攻表現機會不高;油電上漲壓力,反而讓LED和太陽能等節能股以及宅經濟相關概念股,受到市場關注,加上三星相關概念股崛起,整體來看中小型股相對表現空間較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