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穩秀K功 殷仔站穩第一步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1日電)美國職棒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天先發投得精采,開局遇危機隨即回穩,又能發揮K功,這是他往後出賽的優勢之一;但飛球出局數為滾地球出局數2倍以上,顯示球路有些偏高。

巴爾的摩金鶯在主場迎戰紐約洋基隊,首局一開打,洋基前兩棒就送上2支長打,迎接陳偉殷的大聯盟處女秀。

殷仔第一局因洋基隊長吉特(Derek Jeter)首打席陽春砲丟1分,所幸他被史威瑟(Nick Swisher)敲出二壘安打、又對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投出觸身球後,控球逐漸恢復穩定,讓洋基打者12上12下,還飆出6次三振,臨危不亂展現大將之風。
職棒
而相較於效力華盛頓國民隊的台灣投手王建民屬於「滾地球型投手」,從數據上來看,陳偉殷今天投球的滾飛比(Groundouts-flyouts)為3比8,飛球出局數是滾地球出局數的2倍以上,且不少為深遠強勁飛球,顯示球路略偏高;且他在一、六局面對危機時,壞球率也偏高,這些都是可再修正之處。

至於因守備失誤搞砸殷仔勝投的金鶯三壘手雷諾斯(Mark Reynolds),原本就是攻優於守的球員,去年共發生31次失誤,今年開季至今出賽4場,含今天在內已出現2次失誤,此戰也沒有打擊貢獻,成金鶯在延長賽以4比5落敗最大關鍵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