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俄南極航海隊 電郵報平安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7日法新電)由俄羅斯及烏克蘭人組成的航海探險隊在南極失蹤數日後,今天終於與外界取得聯繫。這艘正在進行環繞南極探險任務的遊艇,目前正與浮冰搏鬥,且油料所剩不多。

這艘企圖心十足的「天蠍號」遊艇,本週稍早因強風延誤航程與外界失聯。不過此趟探險發言人蘇博提納(Anna Subbotina)表示,船長在電郵中指出,船上8人健康狀況良好。

蘇博提納告訴法新社:「他們以電郵與我們取得聯繫。南極浮冰目前危機四伏,天蠍號現正駛向陸地,因為油料與補給品即將用盡。」

長29公尺的天蠍號在前往斯騙島(Deception Island)途中遭遇暴風雨,遊艇的衛星天線因而受損,導致天蠍號與外界失聯數日。

天蠍號所剩油料僅夠航行2天半,船長決定繞過南席得蘭群島(South Shetlands),朝智利本土前進。

蘇博提納說:「他們目前正與浮冰奮戰,前進速度極為緩慢。」(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