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 下週聽散戶聲音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5日電)對於證券交易所得稅等證券資本利得稅改議題,財政部長劉憶如今天表示,散戶的聲音非常重要,下週會邀「阿土伯」等散戶代表參與討論。財政部會盡快聽完各方聲音,提出方案。

劉憶如表示,財政部昨天清明節加班,希望有整套適合台灣的作法。財政健全小組「資本利得稅─有價證券分組」今天下午是第一次會議,討論各國證券所得稅、證券交易稅整套狀況,了解哪個國家整套作法與台灣比較接近。

劉憶如表示,下週分組會議還會讓各種聲音出來。股市散戶的聲音非常重要,會有1個半小時邀一般投資人代表討論。她證實,邀請對象包括人稱「阿土伯」的資深股民李金土等。

對於台股今天收跌121點,劉憶如認為,台股昨天沒有開盤,如果要與亞洲鄰近國家比,應該把亞洲國家今天和昨天的情況合起來比較。

劉憶如表示,有聽到大家希望盡快定案的聲音,下週會議後會盡快推出,改革方案會是整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