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表態要政治堅定 地方大員向胡溫站隊?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薄熙來事件」對江系人馬的衝擊,以及中共十八大的漸近,使得中共各地大員檢視自身立場,站邊排隊勢在必行。近日,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高調表態,要與中央保持一致,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地方大員如何表態緊隨中央聲音,跟中央保持一致,成為關鍵的政治要素。地方大員的類似表態還將陸續推出。

被外界視為上海灘八面玲瓏的俞正聲,在3月31日至4月1日兩日舉行的上海市重點工作專題會上,俞正聲講話時提出,稱要堅決貫徹好中央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實現穩中求進,關鍵是「政治堅定」。

《多維網》報導,分析人士指出,從俞正聲講話可以看到,一方面,地方大員如何表態與中央保持一致成為關鍵。重慶高調執政的薄熙來突然被撤職,被猜測為在地方上過於「自大」,沒有「時刻與中央保持一致」,而是通過個人手段在民間創造政治影響力,因此在十八大前被「清障」。俞正聲在此刻強調「政治堅定」,顯然是一種與中央保持一致、統一思想的堅決表態。

另一方面,在「薄熙來事件」后,俞正聲講話稱,面對2012年嚴峻的經濟形勢,要堅決貫徹中央所謂的「穩中求進」的總基調,落實好中央的決策部署;這與胡錦濤執政期間提出的構建和諧社會、「不折騰」的基調是一致的。

報導說,「穩中求進」成為中共當前的執政方針,不僅是地方大員自下而上的表態和行動,也是中共自上而下的政治號召,在此環境下,地方大員的類似表態還將陸續推出。

打擊薄熙來 撈取政治本錢

3月7日,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上海代表團開放日上談到「裸官」現象。

有評論認為,目前有妻子或兒女在國外的政治局委員,最出名的就只有薄熙來。其兒子薄瓜瓜在英國留學時花天酒地,網路還有照片為證。俞正聲大談「裸官」,只會讓人們想到薄熙來。

尤其,當時薄熙來已經處於岌岌可危的狀態,俞正聲此番言論被外界指為「俞正聲又在撈取政治油水」。

十八大俞正聲入常熱門人選

據悉,在兩會期間,吳邦國到上海代表團時候,說了不少好話。習近平也去了上海代表團,俞正聲「聽得笑容滿面」。

外界傳聞,俞正聲作為十八大常委的熱門人選,有可能接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職務,在常委中排名第二。因此在十八大前,他的政治表態顯得尤為必要。

相關視頻:【禁闻】王乐泉高调站队 周永康势力日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