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太平洋禁圍網捕鯨豚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1日電)漁業署今天表示,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第8屆年會會議30日順利落幕,會中通過禁捕污斑白眼鮫、禁止圍網捕鯨及加強遵守監測機制等養護管理措施。

不過,由於意見分歧,未能通過新的大目鮪、黃鰭鮪及鰹魚養護管理措施,但為避免出現管理空窗,大會決議就原有的管理措施持續執行至今年底,並希望在既有的共識基礎下,能在年底第9屆年會達成協議。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表示,WCPFC管理中西太平洋中的鮪魚、旗魚、鰹魚等高度洄游魚類資源,這次第8屆年會於3月26日至30日在美國關島召開,出席國家包括台灣、日本、美國、歐盟、中國大陸等25個會員國,尚有合作非會員國、政府間或非政府間組織等10餘個觀察員等出席,總計500餘人參加。

漁業署指出,這次會中討論的新措施主題還涉及關閉袋狀公海、圍網漁船禁止使用人工聚魚器、漁獲配額及漁撈能力凍結等。

漁業署說,由於各項議題錯綜複雜,再加上新措施涉及漁業國及漁場沿海國(主要為太平洋島國)的實質漁業利益,各方立場及主張分歧,無法達成協議,為避免出現管理空窗,大會仍決議就原有的管理措施持續執行至今年年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