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錯開逃生門 陸女險釀空難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四川航空一架原定28日由海南三亞飛往重慶班機,在起飛滑行期間,因1名女乘客突然想上廁所,誤將逃生門當廁所門打開,導致飛機逃生滑梯彈出,乘客被迫疏散。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當天上午10時多,有一名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發出了上述消息。

微博內文寫道,「3U8759三亞─重慶,10點起飛,飛機剛開始滑行,有個姐,居然把逃生門當廁所門打開了,現在開了不能關!幸好不是在天上打開的,現在逼我們滯留機場。」

消息發出後,引起網路一片譁然。有網友質疑,「逃生門作為飛機上重要的部位,怎麼能輕易被打開?」

還有網友表示,「如果逃生門在飛機飛行過程中打開,豈不是要發生空難!乘客的生命安全保障在哪?」

對此,航空公司方面表示,目前調查報告尚未出爐,責任歸屬也還在認定中。

報導形容,這名差點釀成大禍的女士事後驚嚇過度,出現兩腿發軟、頭暈無力等症狀,目前已返回重慶。

據了解,這已不是大陸乘客第一次錯開飛機逃生門事件。在2010年1月及2009年9月都發生過乘客誤把逃生門當廁所門、下機處等開啟,所幸無造成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